多城市楼市限购松动 政策改善推动地产板块估值修复

摘要
1月5日晚兰州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成为新一轮调控周期开启以来首次官方发文明确放松限购的城市。对比上一轮周期( 2014 年 4 月)南宁率先放松限购以来,47个限购城市中共有42城跟进放宽,当前调控政策的边际改善引发新一轮宽松预期。

  1月5日晚兰州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成为新一轮调控周期开启以来首次官方发文明确放松限购的城市。除此之外,据初步统计2017年以来共有郑州、南京、济南、长沙、武汉、成都、昆山、东莞、西安等9城先后以人才引进和放开落户的手段变相放松限购。对比上一轮周期( 2014 年 4 月)南宁率先放松限购以来,47个限购城市中共有42城跟进放宽,当前调控政策的边际改善引发新一轮宽松预期。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截至1月5日晚间,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恒大攀上5000亿元“高峰”,融创则以3652.6亿元合约销售额跨入3000亿门槛,紧随其后。华润置地、绿城中国、金地集团也跻身千亿军团。2017年,绝大部分房企都超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其中,碧桂园完成上调后目标5000亿元的110.16%;恒大以5009.6亿元合同销售额完成全年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111.32%;融创则完成3000亿元年度目标的121.75%,业绩完成率在所有上市房企中名列前茅。

  国金证券认为,2018年房地产企业业绩释放确定,目前龙头估值10倍,部分第二梯队高增速企业估值才8倍,估值修复仍有空间。从住宅销售角度,依旧看好土地储备丰富以及销售高增长企业。高增长企业建议关注两类:一是地产龙头,受益于规模壁垒和资金优势,拓展迅速,销售去化率高,规模提升速度有保证;二是布局精准,在近两年快速扩张,突破千亿元或即将突破千亿元的第二梯队高增长企业。

更多>>房地产分级母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160628 鹏华中证800地 8.46% 1.20% 0.60% 购买定投
160218 国泰国证房地产行 8.39% 1.00% 0.10%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房地产板块为何集体爆发?

  上市房企销售额大增50% 房地产B放量大涨9%

关键词阅读:估值 国联安 基金代码 房地产市场调控 地产龙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