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代码610007)01月08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60元,累计净值为1.8960元。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72%,今年以来收益5.00%,近一月收益6.68%,近一年收益5.71%,近三年收益16.45%。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培培,自2016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 简历如下: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市场管理学硕士。2011年6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历任研究咨询部研究员、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月8日起至今)。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依顿电子(持仓比例5.3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1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3%)、南山铝业(持仓比例4.81%)、昆仑万维(持仓比例4.70%)、云铝股份(持仓比例4.55%)、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16%)、凌钢股份(持仓比例3.84%)、中孚实业(持仓比例3.63%)、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中国经济在三季度表现出较强的韧性,继8月份宏观数据低于预期后,9月份PMI创出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值达到52.4%,中国经济的向好趋势非常明显,同时包括IMF在内的部分国际组织都上调了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所以对未来经济的走势保持乐观。

  三季度人民币遭遇大幅贬值,最高贬值幅度超过5%,对出口型企业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同时受到环保督查的影响,三季度大宗原材料经历了一波大幅上涨,并在9月份PPI阶段性见顶,主要由于8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且采暖季限产前的集中生产带来库存的短期上升共同作用,使得市场对于未来供需面格局趋于谨慎,期货杀跌严重,但现货价格回落较为温和;中国经济的韧性仍然较强,所以随着后续采暖季到来且较多地方提前或延长限产时间,供需基本面将逐季向好,中长期看好周期股的盈利持续改善及股价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加仓新能源标的,取得较好的收益,6月份推出的双积分政策改善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为新能源行业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当时判断行业反转机会到来,后由于市场对于新能源积分的考核时间有低于预期的担忧,行业在9月中旬开始陷入调整,但中长期来看,随着各个国家陆续公布燃油车禁用时间表以及各大传统车厂开始进入新能源领域,新能源行业总长期发展趋势良好,值得长期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增持了新能源行业和部分受益于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改革的钢铁、铝及稀土,成长股部分公司已经显示出较好的配置价值,增配部分传媒公司。后续仍然看好十九大之后的行情,中国经济韧性较强,短期市场风险不大,行业上仍看好低估值绩优白马、地产、铝及自下而上的估值合理的地位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7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61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