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10)01月08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16元,累计净值为1.1216元。

  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6%,今年以来收益6.88%,近一月收益7.7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5%。 简历如下:

  陈皓先生,管理学硕士。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兼任行业研究员、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投资一部总经理助理、投资一部副总经理。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一部总经理、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2年9月28日起任职)、易方达科翔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5月10日起任职)、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4年11月22日起任职)、易方达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2月12日起任职)、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6月19日起任职)、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月25日起任职)。

  常远,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5%。 简历如下:

  常远先生,理学博士。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行业研究员、投资经理、科瑞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月23日至2017年1月2日)。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月3日起任职)、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月25日起任职)、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陕西煤业(持仓比例8.5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35%)、露天煤业(持仓比例5.96%)、神火股份(持仓比例4.61%)、*ST华菱(持仓比例4.50%)、中泰化学(持仓比例3.99%)、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40%)、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30%)、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06%)、新钢股份(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约7.90%,同期体现强周期属性的采掘、钢铁、有色金属行业涨幅(以申万一级行业为代表)分别约7.91%、23.28%和27.31%,市场对2017年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领域如钢铁和电解铝的认同度更高。其中三季度单季度上证综指上涨约4.90%,创业板指涨幅约为2.69%,市场呈现整体反弹。上述三个周期行业的单季度涨幅分别为11.16%、18.96%和28.13%,同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这与本基金上期中报中的预测相吻合。

  三季度伴随宏观数据的持续走强和资金面风险的逐步释放,市场出现反弹,风险偏好也有所回升。其中煤炭、钢铁在企业盈利大幅改善的背景下,股价出现较大的涨幅;有色金属中以电解铝为代表的预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品种,以锂、钴为代表的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的核心标的,以及受益于下游需求回暖和金属价格上涨的稀土、钨等品种,成为领涨整个有色板块的龙头子行业。此外,在上述强周期板块的带领下,受益于供给格局改善和季节性旺季的化工、建材等板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跟涨。

  本基金三季度显著增加了上述周期性板块的持仓,重点倾向于钢铁等盈利改善显著和受益于“去产能”的周期子行业以及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增长的资源标的。为了平衡与分散行业风险,本基金同时也配置了一部分低估值的金融和建筑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0029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