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吉年丰A,代码004374)01月08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78元,累计净值为1.2728元。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2%,今年以来收益7.76%,近一月收益10.6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尚烁徽,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2%。 简历如下:

  尚烁徽先生,基金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CFA。历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组合部研究员、投资经理、高级投资经理。在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曾管理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连险产品、保险机构相对收益型委托账户、绝对收益型委托账户、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企业年金计划等。2016年8月加入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傅奕翔,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2%。 简历如下:

  傅奕翔先生,基金经理,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历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研究员、投资助理,权益投资部投资助理,投资研究曾覆盖电子、传媒、计算机等行业。2016年 8月加入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 3月 24日起担任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厦门钨业(持仓比例6.81%)、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9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2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9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90%)、鲁西化工(持仓比例4.1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初,我们观察到部分周期行业利润明显向好,故布局了部分周期行业的个股,主要涵盖钢铁,有色,化工行业,取得了一定的收益。九月上旬公布经济数据反映整体经济需求偏弱,由于前期现货市场提价补库存后价格和贸易商库存均较高,对现货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期货市场对此反应更为激烈,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考虑到相关行业的股票价格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我们在三季度末减持了周期行业前期超配的仓位,布局了部分景气度向好的消费品行业,同时也布局了明年基本面向好且估值合理的部分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个股。总体上,我们认为周期行业的大周期仍然没有结束,这轮跌价去库存结束后,明年一季度周期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投资机会,今年年底可能出现更好的重新布局周期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6%;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保兴吉年丰A(0043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