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举行 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1月6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挑战赛在京举办。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无人驾驶专车——颠覆未来出行、自动驾驶与广场技术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一种静电驱动的智能节能遮阳玻璃窗、高集成度的智能传感器芯片及解决方案、固态锂电池获得。本次大赛涉及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等领域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创新创业项目。

  当谈及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时,华商价值共享基金经理何奇峰认为,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最先受益的可能是汽车的零部件,特别是动力部分,“因为新能源车同传统燃油车最大区别是动力系统的差异,也就是说,电机、电控、电池三电系统,是一个纯增量的市场,那么这部分可能将会是最先受益的。”其次,未来拥有爆款整车的车企,亦或将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而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特别是汽车的动力电动化,以及车内控制系统的电气智能化以后,汽车就变成了一部智能汽车。进入这个阶段,或将会有大量的基于智能汽车的应用出现,做这些应用的服务企业则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我想,未来智能化控制有望成为一个长期的投资方向。”

更多>> 新能源汽车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160225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 2.12%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156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 1.64%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智能汽车 自动驾驶 解决方案 轻量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