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2018超配A股港股 看好原油和工业金属

摘要
近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2018年策略报告。报告预测2018年的GDP增速在6.7%左右;CPI将上行、PPI将下行,但下行幅度有限,PPI-CPI缺口将会收窄。预计企业盈利从增速上可能放缓,但向好的趋势不改,构成A股盈利增长的基础。

  金融界基金1月9日讯 近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2018年策略报告。报告预测2018年的GDP增速在6.7%左右;CPI将上行、PPI将下行,但下行幅度有限,PPI-CPI缺口将会收窄。预计企业盈利从增速上可能放缓,但向好的趋势不改,构成A股盈利增长的基础。货币政策方面预计将维持稳健中性,利率方面,虽然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当前相对高企的利率水平,但短期内在金融监管、金融去杠杆及资管新规尚未实际落地的背景下,或许仍会保持高位震荡,后续尚需观察政策落地的时间窗口。

  投资方面,房地产短周期回落叠加调控政策的长效机制推出,以及棚改货币化边际影响弱化的背景下,预测2018年地产销售及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基建投资宏观调控的逆周期特性减弱,同时较快上升的赤字率和地方政府债务约束长效机制限制了地方政府加大财政支出和进一步举债的空间,基建投资增速或将延续2017年初以来的回落趋势。在新经济占比提升和旧经济经营改善的支撑下,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望见底回升。同时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出口或将延续正增长,保持对经济的支撑。

  基于对经济增长、通胀、改革等方面的判断,中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环境依然利好股票资产;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压制投资房产的回报空间;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的趋势利好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

  从风险收益效益衡量,建议2018年超配股票,包括A股和港股,标配大宗商品和海外资产,债券在金融监管政策实际落地之后或会迎来配置时机,低配房产类资产。大宗商品中相对看好原油和工业金属。

  A股整体上行因素明显: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有望增加;A股纳入MSCI指数有助于海外资金流入;整体市场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基本面来看盈利有望继续复苏。下行因素:货币政策相对中性偏紧;中小股票解禁资金压力及业绩承诺到期之后的业绩大幅下滑风险;通胀可能过快上升,影响流动性预期。

  整体来看,2018年股票市场有望走出以盈利增长为基础、有一定增量资金的慢牛行情。预计全年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以结构化行情为主,在消费、周期、成长和大金融等各个板块都会出现投资机会。

  相关链接

  中融基金田刚:2018超配A股、港股 关注流动性及利率影响

  大成基金2018策略:A股难现风格切换 中盘股优势明显

  凯石基金陈继武:2018年关注资管新规下的资本市场机会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A股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