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一带一路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一带一路混合A,代码001209)01月08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50元,累计净值为0.8450元。

  前海开源一带一路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0%,今年以来收益-1.28%,近一月收益-3.65%,近一年收益-17.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立平,自2015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1%。 简历如下:

  徐立平先生,工商管理硕士,国籍:中国。历任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徐立平先生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重工(持仓比例10.25%)、沱牌舍得(持仓比例6.15%)、西部黄金(持仓比例4.63%)、中鼎股份(持仓比例4.19%)、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10%)、中颖电子(持仓比例3.6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1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57%)、新易盛(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运行平稳,PMI指数连续14个月维持在荣枯线50以上,其中9月份PMI52.4再创新高,显示整体经济活动仍在扩张区间。受环保标准日趋严格和去产能进一步推进的影响,PPI指数8月份小幅回升至6.3%,带动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当月同比增速高达24%;但反映需求端的工业企业营收和产成品库存增速均略有下降,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亦小幅回落至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速维持在10.4%,进出口累计同比增速小幅下滑至1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亦下滑至7.8%。我们预判三季度GDP增速亦将较上半年小幅放缓。8月份新增社融14791亿,较7月份高出近3000亿,但M2增速回落至8.9%,显示在金融业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进一步脱虚向实;8月份CPI同比增长1.8%,仍在低位。尽管国庆前夕央行对符合普惠金融条件的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但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不大,央行仍将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四季度流动性仍然很难看到大幅宽松。三季度A股市场仍然分化严重,受去产能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利润率大幅改善驱动,有色金属、煤炭和钢铁等之前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涨幅居前;受5G建设加速和苹果iPhone8/X发布的影响,通信和电子行业亦有不错的表现;但受传统媒体和数字营销行业利润增速进一步放缓及互联网行业估值较高等因素影响,传媒行业三季度跌幅仍然居前。本基金三季度适当降低了国防军工、建筑和贵金属行业的配置,加大了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及机械行业的配置;对部分业绩增速稳健、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亦有增持。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光通信、锂电及3C自动化设备等细分子行业,对于国企改革预期明确的军工行业亦将保持合理的头寸并坚持中长期持有。展望2017年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将继续维持L型走势,全年经济增速维持在6.5%以上是大概率事件。在经济基本企稳、企业盈利改善的背景下,A股有望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我们认为四季度A股仍然具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仍将维持合理的仓位,精选业绩增速与估值合理匹配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一带一路混合A(0012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