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01月08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19元,累计净值为1.8729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76%,今年以来收益-0.74%,近一月收益-3.23%,近一年收益3.01%,近三年收益33.74%。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4%。 简历如下:

  潘明,硕士研究生,1996年6月至1998年6月在计算机科学公司担任咨询师;1998年8月至2005年5月在摩托罗拉公司担任高级行政工程师;2003年1月至2003年12月在扎克斯投资管理公司担任投资分析师;2004年4月至2005年5月在短剑投资公司担任执行董事;2005年5月至2009年7月在指导资本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兼大宗商品研究总监;2009年8月至2010年3月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在GCS母基金公司、GCS有限公司、GCS有限责任合伙公司担任独立董事;2010年3月至2012年10月在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助理;2012年10月至2013年12月在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2013年12月起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2月起担任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4月起兼任国联安德盛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5年4月至2017年2月兼任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月起兼任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际旭创(持仓比例9.00%)、亨通光电(持仓比例6.7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54%)、金财互联(持仓比例6.4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19%)、海能达(持仓比例5.34%)、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70%)、华峰超纤(持仓比例4.51%)、欧菲光(持仓比例4.2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A股TMT高科技行业表现分化明显。电子和通信板块表现较强,分别以半导体和5G为主题驱动因素,而计算机和传媒板块表现逊色。高科技行业在三季度重新获得市场中一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的青睐。今年前三季度,高科技行业(电子除外)大幅跑输大盘,本基金认为这个趋势在今年第四季度延续的概率不高。

  与二季度相比,本基金增配了FPC软板、摄像头模组和锂电池设备行业中的优质企业。从苹果iPhone8的发售情况来看,智能手机的销量大幅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智能手机更依赖于iPhoneX带来的售价的上涨空间。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在量和价的提升空间比已经成熟的智能手机更大。本基金将积极参与苹果产业链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和新能源汽车的长期性投资机会。

  人工智能能在未来几十年内代替人类工作比如主动选股吗?探索的无可预见性和永无止境是数字化时代的迷人之处,人工智能确实具备高智能性,但基金经理的选股流程既有理性的又有感性的成分,人工智能无法取代选股相关的感性认知。一个基金组合应该不是计算机机械模仿人类选股的一个无机组合,而是动态反映市场变化和基金经理投资理念的一个有机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2570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