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代码000541)01月08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70元,累计净值为1.5620元。

  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15%,今年以来收益-0.46%,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7.66%,近三年收益23.77%。

  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兵,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7%。 简历如下:

  高兵先生,男,软件工程硕士,中国籍,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7年8月至2010年2月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任高级审计师;2010年2月加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8月5日至2015年4月7日担任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4月8日起担任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2月18日起担任华商乐享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月18日起但任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8月5日起至今担任华商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23日起至今担任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公募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众合科技(持仓比例8.28%)、莱克电气(持仓比例8.22%)、万孚生物(持仓比例7.78%)、厚普股份(持仓比例7.41%)、神火股份(持仓比例5.52%)、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3%)、海虹控股(持仓比例4.40%)、西藏珠峰(持仓比例4.2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以来,经济基本面表现强劲,房地产政策结构性调控周期开启,一二线城市管控,三四线城市主动去库存。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央行主动去杠杆的作用下,流动性趋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指出2017年的流动性环境相比16年要更加稳健。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一季度可能是全年经济的高点,二季度经济基本面仍然表现强劲,后续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但认为整体风险可控。今年以来,主板指数在周期品、一带一路、漂亮50等蓝筹股带动下小幅上涨,但基本是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则乏善可陈,中小创的机构持仓比例不断下降,指数小幅收跌,但主要代表板块传媒、计算机和通信表现偏弱。甚至在一带一路,中国版漂亮50的白马蓝筹龙头股的追捧之下,创业板被主流资金抛弃的情形比较明显,唯有电子表现可圈可点,但也是在年初砸了一个大坑之后在苹果8创新大年和换机大年的预期之下开始收复失地。但整体上市场对周期性板块由追捧到抛弃,低估值高分红的标的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尤其表现家电和白酒等龙头品种。二季度漂亮50的行情继续演绎,并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扩散。三季度以来指数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行情,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周期股在涨价和业绩好转的带动下又一波比较大的行情,以白酒、乳液、调味品等为代表的消费品则震荡上行,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而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白马蓝筹则主要在高位震荡。虽然市场对中小创整体是偏谨慎的,但是在人工智能,海南板块以及次新股等刺激下大大提升了市场偏好本基金投资组合在报告期内仓位中性偏高,侧重Alpha策略,核心配置偏向均衡配置集中在白酒、以及周期品种里面的有色品种铅、锌、铝等领域,同时配置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锂和锂电装备等。另外核心持仓集中在小家电、医药生物、定制家具等成长股。核心持仓品种坚持且估值优势和成长空间并重。主要组合减持了以白酒、生活用纸为防御性品种,以周期性铝和新能源汽车为进攻性品种为主。并在本季度末对新能源汽车板块和苹果产业链逢高进行了减持。本季度由于部分核心重仓品种表现不佳,基金未能跑赢基准。结合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的趋势特点,本基金将继续坚定核心仓位长期配置并持有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品种。对行业景气度的选择更加注重,同时在选股思路上更加注重估值的安全性和基本面兑现的确定性。本基金将在未来组合里面更注重选股的阿尔法属性,组合配置坚持以白酒、生活用纸、小家电为代表的消费品为稳定组合的底仓配置,以周期性品种铝为进攻型品种。同时坚持对核心持仓成长股的配置。核心持仓品种分布在景气度较高的轨道交通、天然气、医药生物等领域。同时组合将逐步考虑将5G板块作为未来几年的战略性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0005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