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沪指实现“8连阳” 关注后市量能变化防止回调

   周二两市缩量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3413.90点,涨0.13%,深成指报11447.09点,涨0.57%创业板指报1803.59点,跌0.14%。

  行业板块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板块跌幅居前。

  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4824.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逾760亿元。

  宝盈基金认为,今日沪深主板延续缓步震荡上行的总体态势,其中沪指实现“8连阳”,创业板指表现则稍显疲弱。随着沪综指站上3400点平台,技术面压力在逐步加大,市场或面临短期技术修正,但股指中长期震荡上扬的总趋势将不会改变。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谨慎,重点关注后市量能的变化,防止可能的回调风险。

  重点新闻回顾:

  1、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1月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资金面延续宽松,Shibor连续五日全线下跌。

  2、新时期建立健全各项创新制度的战略路径,其关键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重新构建适应新时期发展、符合现代经济发展规律的创新制度体系。(经济参考报)

  3、中金公司:将2018年中国CPI预期从2.5%上调至2.6%,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6.9%上调至7%,预计中国2018年加息0.25个百分点,主要基于2018年增长预期和更高的通胀预期,预计2018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28,预计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2%-4.5%。

  4、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7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较多机构认为受季节性影响,去年12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小幅上行至1.8%左右,PPI同比增速下滑至4.8%左右。(证券日报)

  5、厦门市市长庄稼汉:今年厦门将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实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有效引导市场预期,确保去化周期和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

  6、深交所表示,2018年,深交所将丰富完善纪律处分种类,优化纪律处分工作程序,提升违规处分的针对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将以推进新修订《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落地为契机,继续推动深交所各项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7、发改委:2018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9.8亿人次,与去年持平;今冬明春煤炭、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

  8、白宫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无需因为税改案而加快升息步调,税改计划对经济影响所导致的利率水平不会与美联储目前的指引相抵触。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升息三次,与去年9月预估相同。

  9、纽约商品交易所及伦敦洲际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双双走出了每桶60美元上方的开年行情,创两年半以来新高。多家社会机构监测的原油变化率一路走高。1月12日,2018年首个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届时预计迎来上涨。(经济参考报)

 

关键词阅读:沪指 宝盈 房地产市场调控 板块涨幅 投资建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