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秉承“远见者稳进”理念 连续十年位居行业前列

  嘉实基金简介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十九年来,嘉实基金坚持合规经营,秉承“远见者稳进”理念,至今已发展形成涵盖公募基金、机构投资、养老金业务、海外投资、财富管理的“全牌照”业务。截至2017年底,嘉实基金实现各类资产管理规模950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年位居行业前列,为逾八千万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理财服务。

  发展中的嘉实基金以“服务财富增长,助力产业腾飞”为核心使命,以普惠金融为理念,创造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实现客户、员工和公司长期共赢发展,致力于使嘉实成为中国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产管理集团。

  发展历程

  嘉实基金首批拥有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基金公司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和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拥有基金业务“全牌照”与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列。2010年以来,公司战略全面升级,从传统公募基金逐渐向多元化资产管理公司转型:业务发展从境内到海外、从二级市场到一级市场、从资产管理到财富管理。嘉实基金在多元化、国际化战略方面已经成为行业标杆。

  ★ 2016年

  2016年2月1日 嘉实与中信银行“薪金煲”合作,推出“基金智慧投资账户”服务。

  2016年3月 京东金融66亿融资完毕 嘉实投资跻身领投机构。

  2016年3月 嘉实国际陪同“香港美国商会2016高层北京访问团”到访嘉实基金。

  2016年5月18日 国内首只行业专利指数问世 水杉投资开辟专利金融新领域。

  2016年7月8日 蚂蚁金服与嘉实基金合作进一步 战略投资嘉实旗下金贝塔平台。

  2016年7月15日 嘉实基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 聚焦人工智能投资与大类资产配置。

  2016年8月26日 嘉实公益基金会成立, 自2007年以来,嘉实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

  2016年9月23日,嘉实基金与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公司在国家网球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续约签字仪式,嘉实基金赞助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年限将达到九年,是中网白金赞助商级别持续赞助中网时间最长的品牌之一。

  2016年10月20日 艾森巴赫领衔“世界首席乐团”中国首秀,“嘉实之夜”引爆音乐盛宴。

  2016年12月6日 嘉实获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资格, 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金业务在内,嘉实已经深度涉足三大养老基金业务。

  2016年12月底,嘉实资本资产证券化已备案产品规模超过375亿元,位居第二名。

  ★ 2015年

  12月水杉投资知识产权项目通过验收,正式试水非基金、财富类业务系统开发。

  12月国内首单央企环保领域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上交所挂牌成立。

  10月国内首单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成立。

  7月公募基金首款私募地产投资基金“嘉实融瑞”成立。

  6月嘉实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嘉石榴”正式上线。

  3月嘉实互联网金融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全部开展业务合作。

  3月首只“混合”基金嘉实远和挂牌仪式在上交所举行,该基金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时隔12年迎来的一只全新的封闭式基金。

  03月嘉实在伦敦注册成立分公司:HGI(UK)。

  ★ 2014年

  11月公司外汇业务拿到证监会和外汇局批文,嘉实基金成为首家外汇业务基金公司。

  9月新版移动理财APP“理财嘉”正式发布。

  9月成功召开 “普惠创新,远见稳进”嘉实元和基金新闻发布会,发行首只“混改”公募基金嘉实元和,一日售罄,募集资金100亿元。

  5月db X-trackers嘉实中证500中国A股小盘基金在纽约交易所上市,这是第一只为美国投资者提供投资于中国小盘A股投资渠道的ETF。

  4月db X-trackers嘉实MSCI全中国股票基金在纽约交易所上市,通过投资于在中国、香港、美国及新加坡上市的所有大中盘中国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最全面的代表中国的投资组合。

  3月嘉实与京东金融推出京东小金库,客户数超百万。

  3月泰和证券投资基金由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并更名为“嘉实泰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3月嘉实在深圳成立“嘉实网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

  1月嘉实国际发行的db X-trackers嘉实沪深300指数UCITS ETF在伦敦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上市,该ETF是第一只获得批准的UCITS RQFII产品, 提供欧洲投资者直接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1月联合百度推出百赚利滚利,目前保有规模已超过200亿元,客户数超百万。

  ★ 2013年

  11月嘉实香港子公司嘉实国际在美国推出db 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首支在美国市场上市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产品。

  11月嘉实基金与百度公司合作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百度百发。

  11月国内首支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嘉实绝对收益策略定期混合基金全面发售。

  5月嘉实业务进入北美市场,并于2015年在纽约正式注册成立分公司:HGI(USA)

  2月嘉实资本融资业务团队完成一支产品。

  ★ 2012年

  12月“嘉实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发布国内首个投资者授权基金投资管理账户—嘉实HiFAS定制账户并向投资人开放。

  12月嘉实管理年金突破300亿元。

  12月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HWM)获证监会批准,取得独立基金销售牌照。

  11月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先生走访嘉实基金调研,对公司运营及战略布局给予高度肯定。

  11月嘉实资本(HCM)首批获准成立另类子公司,首只私募ABS产品成功募集。

  10月嘉实基金以白金赞助商身份连续第三年赞助中国网球公开赛。

  9月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与英国高富诺基金管理公司联手组建一个专注投资于大中华区的私募地产基金管理平台--嘉实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嘉实地产”),汉威资本创始人任荣将出任嘉实地产行政总裁。

  8月嘉实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成功召开,共征集36万客户授权,创业界先河。

  7月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及嘉实另类投资集团迁址香港交易广场。

  7月嘉实捐助公益活动“嘉实-西部阳光”心舞夏令营,实现留守儿童舞蹈梦。

  5月嘉实沪深300ETF成功募集193亿元,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5月HGI(60%股权)与Krano Capital(40%股权)正式成立了合资公司Harvest Krane,该公司旨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销售HGI及其关联公司的产品及战略。

  4月嘉实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网站正式上线,该中心以“预测、配置、选基”为主要职能,同期推出自主研发的嘉实FAS系统,将助力于投资人获取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

  4月嘉实沪深300ETF首发募集193.32亿份。

  3月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HWM)在上海注册成立,7月迁址上海国金中心。

  2月嘉实国际成功发行首只公募基金—嘉实人民币收益基金(RQFII)。

  2月嘉实官网全新改版上线。

   2011年

  12月嘉实基金2011年度累计捐资219万元,用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小学教学楼、甘肃成县县域基础教育提升项目。

  9月嘉实基金以“白金赞助商”身份参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获得超过2200万美元的国际媒体品牌曝光价值。

  9月以“全球经济再平衡过程中的投资机会”为主题的嘉实-DB机构投资论坛在京召开。

  9月中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9月嘉实上海办公室迁址至上海国金中心二期。

  8月嘉实基金首只ETF基金——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成立。

  6月嘉实基金第三届运动会在京举行。

  3月嘉实基金董事会选举新一届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新任董事长安奎先生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高管任职资格于8月5日正式上任。

  2月成立嘉实另类投资集团(HAI),完成另类投资平台的建设并启动业务。

  任命蔡秉华先生为嘉实国际(HGI)CEO。

  1月嘉实基金整体资产管理规模位列“2010年度前十大竞争组基金公司排名”首位。

  ★ 2010年

  12月以“让业绩的旗帜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嘉实基金2011年大型投资策略会在海南三亚举行。

  11月HGI获发香港证监会第一类(证券交易)牌照,获准在香港进行证券交易。

  9月10日嘉实基金正式签约成为2010年至2014年连续五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白金赞助商”。

  9月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基金以首发超10亿元的规模创下近两年来QDII基金首发新高。

  5月嘉实基金首次获得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国际认证。

  4月嘉实基金向“嘉实守护天使基金”捐款20万元人民币,用于西南地区抗旱救灾。

  3月嘉实基金与德意志资产联合举办的以“变革与机遇”为主题的“2010年国际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 2009年

  12月国内首款基本面指数基金——嘉实中证锐联基金面50指数基金成立,填补了国内基本面指数产品的空白。

  11月嘉实基金作为TCFA长期合作伙伴和中国基金公司杰出代表,应邀出席美国华人金融协会(TCFA)纽约年会。

  10月由“嘉实守护天使基金”捐建的首个公益项目——“嘉实博爱小学”在雅安石龙落成。

  10月“嘉实基金第二届运动会”在京举办。

  9月嘉实基金第一批“一对多”4只产品获批发行,伴随着 "一对多"产品的集体亮相,嘉实产品设计的差异化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8月嘉实国际(HGI)迁址至香港中环交易广场。

  4月国内首只量化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推出。

  3月嘉实基金机构业务板块进行全面重组,新业务体系由五个业务团队构成。

  3月为了实施企业人才战略,嘉实建设的“学习与发展平台(LDC)

  2月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完成在香港的注册,获发香港证监会第四类(投资咨询)和第九类(资产管理)牌照。

  ★ 2008年

  11月嘉实全新运营数据中心建成并全面投入使用,在建设等级与规模、技术领先性、安全级别等方面领先行业。

  8月嘉实基金获准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

  4月嘉实基金首次获得普华永道出具的SAS70国际认证。

  2月嘉实基金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

   2007年

  12月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到期转型,嘉实优质企业股票型基金成立。

  12月嘉实基金正式成为中石油集团企业年金计划投资管理人。

  11月嘉实基金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共同举办的“全球机构投资者高峰会议”在京召开。

  10月嘉实基金正式成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唯一投资管理人.

  第二届“嘉实保险论坛”在丽江召开。

  8月嘉实获得QDII资格,成为中国首家符合资格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6月由嘉实基金、联想控股融科投资管理顾问公司举办的“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4月“爱在嘉实”公益活动全面启动。

  ★ 2006年

  12月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成立,首发募集规模419亿份。

  12月嘉实基金成为中国首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的基金公司。

  12月首届“嘉实保险论坛”在三亚召开。

  7月嘉实基金与联想集团正式签约,成为劳动部备案的001号年金计划的唯一投资管理人。

  7月嘉实基金启动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的人才海外交流计划。

  ★ 2005年

  9月首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成立。

  8月嘉实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选为首批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7月嘉实人才培养计划启动,首批海外交流与考察培训项目开始实施。

  6月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参股嘉实,嘉实成为国内最大的合资基金公司之一。

  6月嘉实顺利通过香港品质保证局委员会的审批,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5月嘉实在北京召开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远见者稳进”的品牌定位。

  ★ 2004年

  12月国内第一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成立。

  5月嘉实首届战略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香港退休金协会董事会主席Mr.Stuart Leckie成为首届顾问委员会主席。

  4月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成立,该基金募集资金达到90.3亿。

  3月中信证券、标准普尔和嘉实在北京举办中信标普指数授权签字仪式。

  1月由《中国社会保障》杂志社主办、嘉实和中国光大银行协办的“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与投资运营研讨会”在京召开。

  ★ 2003年

  12月由总经理赵学军率领的嘉实基金代表团对美国多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考察,先后访问了富达基金、道富集团、威灵顿资产管理、联邦基金、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公司。

  9月嘉实组织多家保险公司和上海久事公司在京举行封闭式基金小型研讨会。

  7月嘉实第一只伞型基金----嘉实理财通系列基金(包括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增长基金、嘉实债券基金)成立。

  5月嘉实注册地迁至上海浦东

  ★ 2002年

  12月嘉实获得首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11月嘉实首只开放式基金—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成立。

  3月嘉实管理的第二只封闭式基金:基金丰和成立。

  ★ 2001年

  12月嘉实与英国保诚集团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在投资管理、研究、市场开发、风险控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4月基金泰和2000年中期和年末均实现分红,成为国内首只承诺并实现一年分红一次以上的证券投资基金。

  ★ 1999年

  4月嘉实管理的第一只基金基金泰和成立。

  3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