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01月09日上涨0.72%,现价2.935元,成交302.8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97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7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8.5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15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20%。 简历如下:

  杨飞,男,硕士研究生,8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8年7月至2009年8月在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助理研究员,2009年9月至2011年2月在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1年2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0月起任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3月起兼任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原国泰估值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2015年5月起兼任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原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和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2月起兼任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任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起兼任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合力泰(持仓比例9.14%)、利亚德(持仓比例8.88%)、铁汉生态(持仓比例8.31%)、蒙草生态(持仓比例8.09%)、中国医药(持仓比例8.00%)、东方园林(持仓比例7.99%)、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5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2%)、中金环境(持仓比例3.89%)、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涨,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小幅跑输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三季度的宏观经济相对二季度小幅放缓,PPI在保持高位的同时需求进一步放缓;三季度的货币政策依旧保持稳健中性,但相对于最严金融监管的二季度而言,资金状况得到边际改善。分行业看,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周期股的盈利大幅改善,估值在三季度得到明显的修复,有色金属、钢铁、银行是涨幅排在前三的行业。

  本基金在三季度主要是以成长股为核心,周期股和消费股为两翼的配置思路,成长股主要是集中在园林环保、电子、医药商业等行业,周期股主要是部分有色和钢铁,消费股主要是家电和白酒,组合相对均衡,因此基金在三季度依然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以及绝对收益。三季度末,基金组合继续大幅加仓成长股,减持了绝大部分比例的周期股和消费股,组合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7%。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在高基数以及房地产严厉调控的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但在央行2018年一季度降准的预期下,资金状况或将得到明显的预期改善,中短期资金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的趋势,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将会进一步提升。因此市场预期不高、估值相对偏低、长期成长空间大的公司将会有明确的投资机会,基金组合将继续大幅聚焦成长股。行业配置上,看好园林环保、电子(消费电子、LED产业链、安防)、医药商业、光伏、光通信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1602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