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代码003095)01月09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0元,累计净值为1.2790元。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0%,今年以来收益3.15%,近一月收益9.97%,近一年收益36.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0%。 简历如下:

  清华大学本科、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5年以上证券及基金从业经验。历任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任研究员、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欧瑾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欧瑾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欧瑾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1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17%)、普利制药(持仓比例7.3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05%)、五粮液(持仓比例6.01%)、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87%)、羚锐制药(持仓比例5.8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03%)、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01%)、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9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半年市场主要以大消费及白马股行情为主,然而3季度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中,以钢铁、有色为主的周期板块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市场风格的快速切换对于医药生物板块总体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总体而言,三季度我们着重于深入挖掘板块内部公司半年报,寻找持续增长的标的,控制部分标的由于短期不及预期造成的下行风险,同时结合深入研究优质公司的产品线布局,积极参与,取得了较为平稳的收益。

  展望2017年4季度,我们认为随着3季度周期股情绪的集中释放,稳定增长的行业及公司将会受到市场的持续关注。具体到医药生物行业,我们维持行业增速逐步回升的判断。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速仍保持在近三年的较高水平,利润同比增速前8个月达到了18.3%,较13-16年13.53%的平均增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具体投资方向方面,我们仍旧看好治疗性相关的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企业。从公司半年报中我们可以看出,创新药及仿制药龙头企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行业集中度有持续提升的迹象,医药端的供给侧改革逐步体现;同时研发费用的大幅增加也将会后续相关企业的持续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我们规避的辅助类用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我们认为4季度对于仿制药及创新药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仍将会保持持续的推进。对仿制药行业有着极其重要作用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将会逐步进入到收获期,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收益于相关政策的企业。

  4季度新药的创新预计也将保持稳步推进。3季度已有部分企业的重磅产品进行了生产申报,同时顺利的进入到了优先审评程序,我们预计后续重磅产品的重要临床数

  第6页共12页据仍会持续推进。

  具体配置方面,我们仍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结合估值情况选取创新药企业及优质仿制药企业、估值合理业绩稳健增长的品牌中药龙头以及仍能保持较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的龙头,同时对于估值切换进行积极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4%;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0030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