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诺德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中小盘混合,代码570006)01月09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00元,累计净值为1.9100元。

  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52%,今年以来收益4.55%,近一月收益4.94%,近一年收益12.84%,近三年收益33.97%。

  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赟,自2015年08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2%。 简历如下:

  王赟女士,2007年9月起一直任职于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投资研究部从事投资研究相关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职务。王赟女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王赟女士自2015年8月19日至今担任诺德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顾钰,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9%。 简历如下:

  上海大学金融学硕士。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任职于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职务。2015年11月加入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职务,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金环境(持仓比例6.07%)、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8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42%)、长信科技(持仓比例4.07%)、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00%)、五粮液(持仓比例3.9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9%)、安洁科技(持仓比例3.7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0%)、中科三环(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三季度,大盘各指数均实现小幅上涨。其中中小板指数表现最为突出,实现8.9%的正收益。市场对消费成长龙头偏好不减,三季度食品饮料走势依然强劲,此外有色金属和钢铁等周期品种表现靠前。

  本基金秉承一贯的"立足精选业绩确定性较高个股"的投资风格,行业重点落脚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卫教文体等新兴成长性行业,金融、地产、建筑等大市值低估值蓝筹板块较少配置。2017年市场风格预计仍然以高分红蓝筹股和消费股为主,基金因此也增加了一些龙头企业的配置。

  在2016年顺利完成GDP6.7%的增长目标后,17年国内经济整体企稳回暖,上半年GDP实现6.9%的稳步增长。美国新政府外交外贸政策的变化,英国脱欧进程的推进,都将影响国内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制定。随着IPO的恢复和加速,资本市场秩序逐步恢复,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将持续推进。在去杠杆由金融领域逐步转向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投资者将更加关注经济周期、市场估值中枢以及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等要素。

  2017年全国的经济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基金坚持认为大的经济周期决定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投资机会依然集中在稳定成长的消费类行业及国家政策长期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一方面是为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发力的教育体育,环保及市政建设领域;另一方面是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为代表弯道超车行业,也将在政府的扶持下快速成长,走上健康的高速发展道路。

  本基金将维持偏成长的投资风格,着重强化对新兴成长性行业以及重点个股的跟踪力度,以争取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0元,累计净值为1.8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中小盘混合(57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