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2017年销量突破十万辆 三大主线布局新能源车

  1月9日,北汽新能源公布了2017年的成绩单:销量达10.32万辆,同比增长98%。北汽新能源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

  在2017年补贴退坡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推出了不依靠补贴的国民车EC系列,成功突破了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北汽新能源不仅在北上广等城市取得了销售佳绩,在不限购的单补城市,北汽新能源销量超过37000辆,占比达到36%,实现了快速增长。

  当谈及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时,华商价值共享基金经理何奇峰认为,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三个方面:

  首先最先受益的可能是汽车的零部件,特别是动力部分,因为新能源车同传统燃油车最大区别是动力系统的差异,也就是说,电机、电控、电池三电系统,是一个纯增量的市场,那么这部分可能将会是最先受益的。其次,未来拥有爆款整车的车企,亦或将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而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特别是汽车的动力电动化,以及车内控制系统的电气智能化以后,汽车就变成了一部智能汽车。进入这个阶段,或将会有大量的基于智能汽车的应用出现,做这些应用的服务企业则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未来智能化控制有望成为一个长期的投资方向。”

更多>> 新能源汽车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1156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 15.47% 1.50% 0.15% 购买定投
160225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 13.24%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北汽 EC 国民车 纯电动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