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化红利混合,代码070032)01月09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60元,累计净值为2.4290元。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86%,今年以来收益4.37%,近一月收益9.90%,近一年收益58.55%,近三年收益146.25%。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文华,自2016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4%。 简历如下:

  季文华先生,硕士研究生,6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兴业证券证券研究分析师。2012年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一职。现任职于股票投资部。2016年3月15日至今任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基金经理。2016年10月10日至今任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4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53%)、五粮液(持仓比例6.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0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88%)、新经典(持仓比例4.8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宏观层面来看,今年经济超出年初的预期,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增速接近两位数,非常强劲。另一方面,今年出口增长也非常靓丽。展望未来1-2个季度,地产在三四线城市改善性需求和棚改带动下将表现出较强韧性,结合各发达经济体各部门杠杆健康、复苏稳健的背景,国内经济增长整体大概率继续呈现平稳下行格局。充分说明中国经济有较大的韧性,预计L型的走势会维持一段时间。近期流动性格局保持平稳,需求数据略有回落和维稳因素下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格局。长期看,海外资金加速流入、资本账户管理和地产调控的持续进行利好资金对权益资产配置。微观层面,需要关注产能出清和环保趋势下经济触底的态势。而估值方面,目前市场整体,尤其是大市值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并不高,盈利平稳增长将逐步推升指数水平。从经济动能积蓄、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度、资金配置流向等角度出发,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表现持更加积极的态度。未来一段时间,工业品的价格上涨会面临强约束,但在供给收缩、环保趋严态势下,龙头企业份额将获得持续提升。另外,成长板块中,已有部分公司的估值与成长匹配度呈现显著吸引力。从投资策略来看,市场环境、供需以及海外投资者“北上”等因素对市场结构性的影响在今年已经有一定程度的体现。未来应当适度淡化风格因素,价值和成长内部都会出现比较大的分化现象。公司质地、核心竞争力、业绩的可达性这些因素尤为重要。A股纳入MSCI指数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真正的价值投资会迎来春天。高估值中小盘成长股整体面临估值调整和分化的较大压力,不宜轻言见底。我们加强了对个股估值和业绩的要求的评估,大幅提高对成长类个股的投资标准,防范可能的估值收缩风险。回顾本组合的运作,我们的策略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至上而下两条思路:一是放眼全球范围内,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业,比如家电制造、电子制造等。二是看好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消费升级是一个大的趋势。因此在资产配置上,我们重点布局了大消费和电子板块。大消费领域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家具、医疗保健和保险板块,电子领域重点配置了苹果产业链和安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优化红利混合(0700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