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代码270025)01月09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00元,累计净值为2.2020元。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59%,今年以来收益2.18%,近一月收益1.57%,近一年收益24.79%,近三年收益51.83%。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4.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6%。 简历如下:

  邱璟旻,男,中国籍,理学硕士,8年证券和基金业从业经历,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业证书,2009年9月至2012年5月在远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任研究员,2012年6月至2014年4月在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发展部任研究员,2014年5月至2016年4月19日先后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和权益投资一部任研究员,2016年4月20日起任广发多策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1日起任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29日起任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8月10日起任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刘格菘,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0%。 简历如下:

  刘格菘先生,经济学博士,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从业证书。曾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一部研究员。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6月19日起任职)、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6月19日起任职)、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7月5日起任职)、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11月9日起任职)。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5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69%)、沱牌舍得(持仓比例6.46%)、欧菲光(持仓比例6.1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67%)、五粮液(持仓比例5.56%)、国光电器(持仓比例5.39%)、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11%)、天原集团(持仓比例4.87%)。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的宏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受上游资源品价格上升影响,PPI数据较2季度环比有所改善;流动性方面依然维持了中性略偏紧的整体环境。

  市场层面,价值龙头依然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较好表现,3季度“漂亮5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板块表现仍要强于市场整体,但与此同时市场风格变得更加多元,钢铁、有色、新能源汽车、金融、房地产、白酒等板块间的切换很快,无疑加大了投资操作的难度。整体看,我们认为3季度市场的主线逻辑仍是聚焦于:1)低估值、具有业绩确定性的行业,包括金融、地产、白酒,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钢铁、有色行业等;2)具备中长期增长潜力的稀缺核心资产,例如政府强执行力的新能源汽车和5G、立足国际分工技术积累的消费电子制造和半导体等。

  本基金在季中适时加大了对有色行业中的电解铝、钢铁、煤炭以及白酒的配置比例,在本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在后续投资操作中,本基金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需求端的进一步变化,力争取得更佳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的净值增长率为3.72%,本基金H类的净值增长率为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27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