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163822)01月09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410元,累计净值为2.2410元。

  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79%,今年以来收益1.47%,近一月收益3.33%,近一年收益12.92%,近三年收益44.57%。

  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彬,自2012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79%。 简历如下:

  史彬(SHIBin)先生,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VP),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2007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股票交易员、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2012年7月至今任中银主题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9月至今任中银新经济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2月至今任中银新动力基金基金经理。具有10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证券、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从业资格。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7%)、五粮液(持仓比例8.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1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8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0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6%)、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8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处于较为稳定的复苏通道,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主要经济体都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的政策,反应全球经济在经济衰退后开始复苏。从领先指标来看,三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7.8进一步大幅上升至60.8水平,创出2004年以来新高,经济加速扩张;就业市场整体稳健,飓风影响导致的暂时性扰动并未造成市场恐慌,失业率降至2001年以来低位4.2%。欧元区经济整体向好,制造业PMI指数从57.4继续上升至58.1,但政治不确定性升温,德国大选出炉默克尔政党影响力下降,德法联合推动欧洲一体化难度上升,资本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日本经济缓慢复苏,三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2.4上升至52.9。综合来看,美国仍是全球复苏前景最好的经济体,税改也有所突破,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上升,美元指数位于相对底部区域。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震荡走强,但可能在四季度温和放缓。虽然8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但始于2016年下半年的这轮复苏的不同之处在于:出口的再度回暖成为需求端主要的拉动因素,工业的自发出清叠加出口回暖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推动则是生产端工业企稳的主要原因。

  2.市场回顾进入三季度后,市场出现了趋势性的反弹机会,上证指数上涨了4.9%。从行业看,有色金属、钢铁、通信和电子行业表现相对较好。随着中报的出炉,业绩相对较好的、超出市场预期的行业和个股表现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其中周期性行业,特别是上游行业,由于价格上涨,导致了企业利润超预期,在三季度表现较好。

  3.运行分析本基金在三季度运行较为平稳,行业配置上以金融和消费为主体,同时选择了一些优质的成长性个股配置。金融主要配置了银行、保险,消费主要配置了白酒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982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2.082元。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主题策略混合(1638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