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美丽30混合,代码000173)01月09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110元,累计净值为2.6110元。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10%,今年以来收益5.24%,近一月收益11.15%,近一年收益38.08%,近三年收益71.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3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10%。 简历如下:

  王栩先生,国籍:中国,1978年出生,同济大学管理学硕士,14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上海永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04年11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固定收益分析师、高级行业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现任股票投资副总监。2010年2月5日至今任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10年9月21日至2013年5月10日任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7月10日至2015年3月31日任汇添富理财14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6月25日至今任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6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7%)、南极电商(持仓比例7.13%)、华帝股份(持仓比例7.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5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7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3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36%)、西山煤电(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国内经济的复苏势头继续减弱。在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增速放缓之后,出口增速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在三季度也有所下降。另外,极其严格的环保政策对短期的工业生产也造成扰动。上述因素的叠加使得国内经济的景气度在三季度继续减弱。货币政策方面,尽管人民银行在三季度末公布了定向降准的通知,但经济整体的流动性水平仍然偏于紧缩,市场利率总体上保持在较高水平。国际方面,美元指数下跌了2.67%,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较大跌幅,全球的风险资产价格大都受益于此。美国股市持续创出新高,黄金、原油以及工业金属普遍表现良好,但黑色金属产业链的价格受到中国需求减弱的影响冲高回落。A股市场在三季度仍然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上涨4.63%,中小板指数上涨8.86%,创业板指数上涨2.69%。一方面国内企业的盈利水平受益于工业品价格的普遍上涨整体有比较明显的提高,另一方面全球投资者对于中国资产的偏好在上升。市场结构方面,周期性行业最受益于工业品价格的上涨,整体表现非常突出。

  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新能源汽车、5G等投资主题也得到青睐。分行业来看,三季度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食品饮料、采掘、通信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涨幅均超过10%;公用事业、传媒、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行业的表现相对较差,逆势下跌。

  本基金在三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93.3%,较二季度末小幅上升。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新能源、采掘、电信设备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医药生物、金融、交运设备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三季度本基金的收益率为7.55%,业绩比较基准为3.81%,比业绩比较基准高3.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美丽30混合(0001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