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格局或延续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注重管理能力

  过去的一年,A股的走势开始明显分化。市场热点聚焦在白马股的价值回归上,中小盘股却在宏观经济去杠杆,微观公司运作合规监管趋严的双重打击之下出现了极端分化的局面。

  2017年全年,上证指数上涨6.56%,上证50上涨25.08%,创业板则下滑10.67%。分析人士认为,许多中小盘成长型企业进入了“创业中年危机”,激进扩张与转型困难所蕴含的商誉、现金流风险在很多创业板企业中普遍存在,由此引发的避险行为主导的价值股配置风潮,让低估值白马股出现了集中上涨的行情。

  权益市场板块表现分化的局面,同样体现在权益类基金中。根据东财Choice数据,2017年全年,业绩比较标准主要追踪创业板平均复权单位净值缩水-5.7%,主要追踪上证50的则为增长24%。2017年公募股票型基金业绩头名与末名业绩相差104.09个百分点。而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私募基金权益类产品的首尾业绩差距,更是350个百分点以上。

  相关经济学家认为,二级市场的表现和中国经济的产业的分化、企业的分化都是一致的。二级市场的走势折射了实体经济的一种变化,就是很多行业中产业集中度提高。2018年股市的分化仍将很严重。机构相对会容易挣钱,一般的散户相对来讲会比较难。整体来说,2017年公募基金的表现比私募表现要好。

  与2017年“去风险,回归价值”类似,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高远认为,2018年或是“吐故纳新的一年,有环境较差的一面,也有积极的一面,结构选择非常重要。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在未来数年中速增长过程中仍然将不断演绎产业格局更迭,权益市场表现分化或称为常态,但中国经济的韧性仍会引领股市走出慢牛格局,许多板块仍然有机会。”而具备全局视野,崇尚主动权益投资管理能力的机构投资者,或在2018年的行情中表现卓越。

  在强调管理能力的基金公司中,长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长期关注估值低且质地优良的公司。去年4月,长信基金问鼎《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公司,成为为数不多的荣此奖项的中型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长信权益团队管理的9只产品年内回报为正收益,5只年内回报超15%,3只年内回报超20%,其中,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年内回报36.50%,长信双利混合获得26.64%收益,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获得25.46%收益。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