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个地方的人赚大了! 2018最赚钱的基金投资指南

摘要
【2018年最赚钱的基金投资指南】回顾2017年的投资圈,最令人瞩目的基金那就非易方达消费(110022)莫属了,而令人瞩目的原因不仅是它以64.97%的业绩成为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冠军,更多的则是它全年踏实、稳定的持股风格。

  回顾2017年的投资圈,最令人瞩目的基金那就非易方达消费(110022)莫属了,而令人瞩目的原因不仅是它以64.97%的业绩成为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冠军,更多的则是它全年踏实、稳定的持股风格。

  从2017年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看,该基金的持股风格与名字十分吻合,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泸州老窖、上汽集团、索菲亚、洋河股份、小天鹅A、福耀玻璃皆为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而这样的持股也和当时的市场行情完美对接。在消费蓝筹股的行情推动下,易方达消费当季上涨15.85%,远超沪指的3.83%。

  为了投资者能获取稳健超额收益,在深度调研各大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后,并对市场准确把握后,金融界基金于2017年一季度末,在频道顶部位置重点推荐了易方达消费行业。

  在二季度的市场震荡回调当中,不少投资者都选择了落袋为安或部分兑现的策略,但反观易方达消费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变化,却有增有减风格非常明晰,前四大重仓股全都进行了加仓,而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正是白酒和家电两大行业的龙头代表,在这样的稳扎稳打下,二季度该基金又继续上涨了16.31%,而此时的沪指表现却是-0.93%,涨幅最高的中小板指数也仅为2.98%。

  在连续大涨之后,三季度消费行业的表现落后于资源有色等强周期板块,一时间让市场对于风格转换产生了强烈共鸣,即便如此,易方达消费还是坚守自己的重仓股,丝毫没有受到市场干扰,短暂的波动过后,消费蓝筹行情逐渐重回上升通道,再次成为市场的主旋律,易方达消费最终实现了全年涨幅64.97%好成绩,并一举夺得主动管理型股基年度冠军。

  从2017年4月1日,金融界基金主推荐至今(2018.1.9),易方达消费行业区间收益超50%。

  通过去年各阶段的对比可以看出,易方达消费对市场风格有着坚定和准确的判断,而这都要归功于基金经理萧楠。

  资料显示,萧楠曾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其最早任职基金经理是在2012年9月28日,累计任职时间已经超过了5年,可见其资历之深。从2006年入职易方达开始,萧楠就从事消费行业的研究员,到消费研究组的组长,再到后来执掌基金产品,一直没有偏离过消费主题。

  萧楠是一个纯粹自下而上的投资人,投资风格更偏“质量”。

  在金融界基金团队合力打造《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高品质人物访谈中,萧楠表示,他相信运气与实力并存。“短期看是幸存者偏差,但很多投资决策其实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比如2014年底满仓格力电器,2015年重仓白酒股。”

  在他看来,选股是投资成败的决定性因素。如何挖掘个股,他有自己的一套股票评价体系,类似于一张清单,他会根据这张清单,从公司发展的底层逻辑、边际变化和风险点三个层面做出评价。

  第一层面研究公司发展的底层逻辑。想清楚公司赚的是什么钱,辛苦不辛苦,持续不持续,投入产出比如何,竞争格局如何等,在这个层面上,要把自己想象成企业的经营者,仔细理解这门生意。

  第二层面边际变化,即公司目前在向什么方向发展。比如销售是不是变好了,产品周期走到了什么位置,治理结构有没有改善等。

  第三个层面是风险点,即影响公司业绩和发展方向的“外生变量”,比如经济周期、行业周期、技术创新等。

  在2016年年底时,萧楠就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看,消费行业里面的一些子行业,已经陆续触底反弹。比如白酒,库存水平持续降低,终端销售持续转暖,不少公司的治理结构还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但股价直到去年年底,都没有反应出这种基本面的变化。再比如家电,主流厂商的库存水平也在逐季好转,财务报表持续改善,而且竞争格局也向着优势企业集中。”可见萧楠很早就看好消费行业的投资价值。

  当然,萧楠能获取长期、稳定、优异的投资业绩,与易方达雄厚的投研平台以及公司多年来倡导的开放、民主的公司文化息息相关。“专业绩优”的品牌获得投资者的广泛认同,相应地易方达的资产管理规模也长期领先,诠释了其“在长跑中胜出”的理念。

  金融界,让投资更简单。如果你想在2018年也找到一只比易方达消费更牛的基金,请关注金融界基金(http://fund.jrj.com.cn/),关注我们的重点推荐基金,关注我们的《擒牛记》(http://fund.jrj.com.cn/list/qnj.shtml)。

 

  2017年基金业绩盘点

  2017王者争锋:冠军基金经理发表"获奖感言" 透露2018策略

  2017基金公司规模揭晓 易方达、华夏和嘉实基金位列前三甲

  银河证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4.39万亿 规模滞涨股基偏小

  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排名揭晓 易方达业绩夺冠规模称雄

  2017年公募基金业绩榜单发布 QDII的平均收益高达16%

  2017混合基金红黑榜:东证资管独霸前三甲 最惨跌100%

  2017股票基金红黑榜:易方达消费行业赚65% 首尾相差82%

  2018值得收藏的5位基金经理:近3年收益超100%

  2018年基金展望:公募弱冠重构江湖 私募借势探路国际

  一年领先不算啥! 2017年的赢家和输家 三年和五年最牛基金百强榜

  银河证券:东证资管主动管理能力最强 货基不发布具体排名

关键词阅读:基金投资 擒牛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