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80后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诞生

摘要
遥想70后在两轮牛市后,绝大部分基金经理都奔私了,目前公募基金中,80后才是中坚力量,全市场已披露年龄数据的80后基金经理,一共有44位。据悉,兴全基金时隔两年半之后再度发行的全新权益类产品兴全合宜,也即将由谢治宇担任基金经理。

  前几天,18岁被刷屏了。因为今年最小的90后,都18岁了。18岁意味着真正成年,90后一代整体登上社会大舞台。

  目前在基金公司,很多90后已经开始担任研究员,或者是基金经理助理,未来,他们将成为新的主力。

  遥想70后在两轮牛市后,绝大部分基金经理都奔私了,目前公募基金中,80后才是中坚力量,全市场已披露年龄数据的80后基金经理,一共有44位。

  而在这44位基金经理中,诞生了首位80后投资总监。他就是兴全基金谢治宇,也是目前80后基金经理中唯一的一名投资总监。

  任职期间近五年年化回报近30%,连续两年蝉联有“行业奥斯卡”称号的金牛奖,用11年的时间,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实习生成长为业内屈指可数的80后投资总监,兴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的成长历程看似一帆风顺,实则厚积薄发。

  2007年,谢治宇从复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之后即加入了兴全基金。一路从研究员,做到专户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如今晋升为兴全基金的投资总监。“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谢治宇如此强调团队对其投资成绩的支持。“兴全基金是一家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公司”。谢治宇表示,公司在对基金经理的业绩考核时更多的权重会放在中长期业绩层面,这可以让自己做投资决策时更为从容,而不会过多受制于短期市场风格的影响。

  在投资风格上,谢治宇强调相对均衡,不做极端配置的强进攻组合。 “如果配置的行业集中、个股集中,就很容易构建成一个进攻性很强的组合,当市场与判断一致时组合表现会非常好,”谢治宇解释称,“但是一旦判断出现偏差,调整的成本就会放大。”或许与最初的专户投资经理经验有关,谢治宇始终追求一种较为均衡的配置策略,追求长期的稳健回报。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由谢治宇掌舵以来的兴全合润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71.77%,年化收益率高达30.55%,位居同期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第一。其管理的兴全轻资产则实现复权单位净值105.67%的增长,年化收益率为26.49%,位居同期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第25/441。

  据悉,兴全基金时隔两年半之后再度发行的全新权益类产品兴全合宜,也即将由谢治宇担任基金经理。据公告,兴全合宜也是兴全基金旗下首只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的基金产品,而且该基金采用创新封闭两年的方式运作,两年后再转换成开放式基金。投资总监亲自管理,谢治宇的业绩表现,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兴全合宜认购全攻略

  名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16日发行 为什么要封闭两年?

  8届金牛团队倾力打造 兴全合宜16日起正式发售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投资总监 80后 公募基金 谢治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