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只合规的沪港深基金

摘要
【寻找一只合规的沪港深基金】同类当中前海开源曲扬的基金业绩更胜一筹,但考虑到他旗下基金过多存在一定顾此失彼的隐忧,所以才做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持有:买入后原则上在账面出现浮亏5%以内不必考虑补仓操作,不遇到大幅回撤安心持有即可。

  来源:兰语基言

  香港股市今年以来的战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至于未来走向,凭借着低估值的优势恐怕还会继续保持火红势头。对于兰兰而言,布局港股的最佳选择沪港深基金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并不在于其收益跑赢全港股的QDII多少,兰兰看中的是其资金赎回周期较短,极好的满足兰兰对于资金灵活性的要求。

  但是沪港深基金也存在一大隐忧,那就是年中监管层下发的《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中曾有明确规定:

  1.名字中“港股”等类似字样的公募基金,应当将80%以上(含)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港股;如果低于80%则不能带“港股”字样,以避免出现“风格漂移”情况,而且这类非“港股”基金股票资产中投资港股的比例不得超过50%。

  2.名字里有“港股”字样的,应当配备不少于2名具有2年以上香港市场投资管理相关经验的人员(至少有1名为基金经理) ;其他的名字不带“港股”字样的基金参与港股通交易的,应当配备不少于1名具有2年以上香港市场投资管理相关经验的人员(基金经理或者相关投研人员)。

  转眼间文件给出的6个月大限将至,恐怕会有不少踩雷的基金面临调整风险。对于我们投资者而言,自然也要优选合规的基金进行布局。今天兰兰就为大家推荐一只: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001764)

  基金把脉

  此基在同类沪港深基金中业绩并不是数一数二的,但从符合新规的角度来看却做到了全面达标。

  首先来看港股的持仓比例是否达到80%。看一下此基的重仓股,无一例外全被港股占据,判断依据很简单,港股代码为5位而A股为6位。

  其次再看经理的港股投资经验。现任经理2013年开始管理港股基金至今,满足2年的起步线算是绰绰有余了。

  最后我们关注一下此基的业绩。虽然成立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成立至今除年初有过一次较大幅度的回撤(大致为7.5%)之外,基本上保持了稳步上升的趋势。

  当然同类当中前海开源曲扬的基金业绩更胜一筹,但考虑到他旗下基金过多存在一定顾此失彼的隐忧,所以才做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投资建议

  买入:在长线看好港股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可考虑单笔买入的方式,但注意将投资额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还是要以不超过A股为限比较好,毕竟对于我们大部分人还是做生不如做熟的。买点可参考当日H股指数下跌之时进行布局。

  持有:买入后原则上在账面出现浮亏5%以内不必考虑补仓操作,不遇到大幅回撤安心持有即可。

  卖出:可根据自身情况将止盈点设置在收益达到15-20%之间,暂不做止损计划。

  再投资:卖出后是否可继续进行新一轮投资需视基金是否存在人员及规模变动而言,在不换人规模没有激增的情况下可重复投资。

  本策略适用人群: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1764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 36.3%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基金股票 港股 基金业绩 基金资产 持仓比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