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费升级投资风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基金发行

摘要
2017年,市场风格演绎极致,结构牛与结构熊并存,龙头白马展现牛市思维,而高估值因子得到了系统性的绞杀。无论市场如何演绎,与居民健康生活和品质生活相关的泛消费行业以及大健康行业始终会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

  2017年,市场风格演绎极致,结构牛与结构熊并存,龙头白马展现牛市思维,而高估值因子得到了系统性的绞杀。

  2017年缺乏基本面支撑、估值偏高的创业板综指年内下跌10.67%,而上证50指数上涨25.08%。市场运行主线回归基本面主导的方向,在分化与重构过程中,基本面好转、估值合理的消费股异军突起,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年内上涨49.79%,表现十分亮眼。

  进入2018年,有业绩支撑的龙头白马股和白马成长股,依然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近两年A股估值体系的重构,应当置于我国资本市场系统性变革的格局之下去理解,这包括强调金融对实体经济全面服务,监管政策在跨界重组等问题上体现出的价值取向,以及经济基本面本身发生的变化等。未来,市场的投资风格回归基本面主导的方向仍将继续,估值体系的分化和重构仍会是市场的主旋律。

  无论市场如何演绎,与居民健康生活和品质生活相关的泛消费行业以及大健康行业始终会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在这样的社会变迁下,消费领域中真正符合未来产业方向和趋势,且具备产业格局和价值的公司将在中长期内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为此,国寿安保基金于1月11日发行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做到进可攻退可守。该基金通过重点投资于消费服务相关的优质公司,把握居民收入增长以及人口结构变迁背景下中国消费升级,以及新技术、新模式创造的新生消费需求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的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5175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 0%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基金股票 国寿 基金资产 新蓝 消费升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