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风往南吹 看好港股未来

  新年伊始,新基金发行市场热闹非凡。由于香港市场近年来表现抢眼,投资者对于以港股为投资标的的产品配置意愿大大增强。目前,包括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内的多只新产品引发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日前,记者带着有关新基金和港股未来表现的诸多问题,采访了浦银港股通量化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罗雯女士和石萍女士。

  满足投资者需求:港股通基金趁势而发

  国内投资者对港股的配置价值日益旺盛,而在互联互通渠道开通前,投资者只能通过QDII参与港股投资,此类产品受制于外汇额度限制,目前大部分QDII已经暂停申购。港股通基金为投资者南下登陆香港市场提供了另一种便利方式。

  罗雯分析指出,前一阶段,受美联储加息和朝鲜事件的影响,港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加之圣诞假期因素,整个海外市场的交易都比较清淡。因此,先前的调整是合理现象,并不会改变港股中长期向上的趋势。此外,从估值水平来看,港股市场仍然是明显的价值洼地,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据了解,浦银安盛旗下已经发行了一只投资港股的指数化产品。正在发行的浦银港股通量化优选基金采取主动管理,投资标的相对更宽泛,因此能够为投资者布局港股,提供指数化投资之外更丰富的选择。“我们希望通过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力争让浦银港股通量化优选能有超越指数的表现。”罗雯如是说。

  双基金经理制:强强联手各展所长

  据了解,浦银港股通量化优选基金采用了双基金经理制,由罗雯和石萍两位投资女将共同管理。

  罗雯自浙江大学取得金融数学硕士学位后就进入金融行业,已在A股市场深耕10年,特别是在浦银安盛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助理期间,积累了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拥有日本广岛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的石萍曾在日本安盛投资负责亚洲、美国、欧洲等市场的股票研究和投资工作,积累了15年的海外投资经验,尤其熟悉香港市场的运作。

  “我将主要负责该基金的香港市场研究、投资及管理。”石萍告诉记者,“港股市场是国际市场的一部分,也是我熟悉的领域。与此同时,港股又具有另一个特点,其上市公司很多来自于内地,而从这些公司的基本面来看,罗雯更为熟悉和了解。她将主要负责该基金的量化模型构建及监控、基金组合构建及调整。我们将海外优势和本土优势相结合,力争为投资者获得稳健的长期回报。”

  港股后市:三大机会值得关注

  基于南下资金仍将源源不断的流入香港市场,以及港股上市企业盈利能力的增强,目前投资者都对未来港股市场充满了期待。对此,罗雯和石萍分析认为,未来港股有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一是金融和地产板块,这些板块云集了不少优秀的国际化公司,不仅具备良好的基本面,而且具有估值低、股息率高的特点,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金融和地产板块会是明年重要的配置方向。

  消费和科技板块也将重点配置,在这些板块中有不少A股没有的标的。虽然部分股票在2017年涨幅不小,但其龙头地位比A股相对应公司更为显著,未来成长性在行业中仍将处于领先地位,预计这些企业明年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

  此外,制造业值得关注。基于对中国经济2018年表现稳健的预期,制造业整体仍将处于回暖过程中。由于当期港股相对A股折价明显,一旦制造业盈利超预期,那么,相关港股的表现也将大概率优于A股。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