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板块延续强势 概念股掀涨停潮(附基)

摘要
【区块链板块延续强势 概念股掀涨停潮(附基)】继上一交易日大涨之后,区块链本日迎来全线井喷,十余只股票涨停。国泰君安表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610005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 5.69% 1.50% 0.15% 购买 开户购买

  继上一交易日大涨之后,区块链本日迎来全线井喷,十余只股票涨停。这一景象都反映了区块链这一技术开始走向认知,近期迅雷、人人、暴风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引入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正从“小众选手”走向“大众情人”。有技术或产品体系中,美图也在近期挂出招聘区块链资深架构师的信息。迅雷、人人、美图等公司股价迎来大涨。360也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

  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底层设施,区块链的应用值得期待。区块链指加密的分布式记账技术,虚拟货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创造的数字货币,而ICO是区块链项目的一种融资方式。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一种可能,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同时能够降低风险。

  国泰君安表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公司开始探索和布局区块链,2018年将是区块链进入步入实际应用的阶段,会有很多精彩纷呈的项目落地,共享经济进入新时代。

  上海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区块链必须有具体的应用场景落地使用,才能体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建立在具体应用场景上的公司也更值得看好,广电运通、中科金财等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不是在炒作概念?大摩华鑫研究部的一位人士认为,新技术成熟往往从概念落地开始,然后从概念变成主题再到成熟期。区块链才刚刚开始,未来的应用场景会变得比现在更多,虽然目前资本市场炒作的是区块链的概念股,但是资本市场的一大特点是——技术概念往往在短期内被高估,在长期往往是被低估的。

更多>> 区块链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6301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 6.52% 1.50% 0.15% 购买定投
040008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 6.13% 1.50% 0.15% 购买定投
519736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 4.81% 1.50% 0.15% 购买定投
410003 华富成长趋势混合 3.86%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404 易方达新兴成长 2.32%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545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 -2.77% 1.50% 0.15%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A股区块链概念股大爆发 机构:目前还停留在概念层面

  区块链概念集体躁动 哪些基金成功“吃鸡”?

关键词阅读:区块 涨停 基金代码 概念股 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