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十连阳后风格会否切换

摘要
综合来说,随着权重股步入调整,市场短期随着资金调仓有风格切换的迹象,白马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中小创反弹开始,二者交替活跃。我们前期建议对于错过权重个股快速反弹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指数快速反弹之后市场风格切换至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阶段。

  天信投顾:沪指十连阳 连涨新记录或将诞生

  沪深各股指早盘纷纷低开,不过开盘后题材板块率先启动,特别是区块链板块的快速上涨,同时带动整个科技类型的品种上行,市场也很难得的出现了普涨走势;在题材板块的带动下,早盘还处于调整走势的沪指在午后重新震荡上扬,并顺利实现翻红,沪指走出了10连阳。整体上来看,今日低开高走,市场久违的普涨又回来了;不过沪市的成交量断崖式的萎缩,一定要引起重视。区块链、软件服务、大数据、在线教育等品种涨幅居前;建材、煤炭、钢铁、酿酒等板块领跌。

  A股虽然已经走出了惊人的10连阳走势,10连阳的上涨,并且股指已经即将逼近前期的高点,就短期而言,已经不具备多少优势;今日市场的成交量再度萎缩,并且几乎是断崖式的萎缩,这种断崖式的萎缩使得市场背离特别的刺眼,这种断崖式的萎缩或许是暗示市场将出现极为显眼的变化;MA的形态发散已经十分明显,不过从开始的60度角,到目前仅有30度角,角度变窄非常明显;虽然还是圆弧形的状态,但是这个圆弧已经到了“手柄”的位置,注意潜在的市场风险;趋势上依旧保持的十分理想,只不过随着大消费、周期类、金融类等品种的连续上涨,趋势存在阶段性的获利回吐的压力。

  综合分析来看,多方依旧占据主动权,已经走出了10连阳。A股虽然已经走出了惊人的10连阳,但是更所的还是部分权重板块轮动带动导致的结果,而70%的个股显然是掉了链子,所以A股的10连阳,很多甚至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是颗粒无收。不过,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沪指虽然再度收出一根阳线,显然已经力不从心;反而是最近保持低调的创业板股指,题材板个股等开始活跃,同时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明显大增。关于后市,即使沪指面临较为明显的调整压力,但是在市场题材板块崛起的前提下,市场的赚钱效应必然会比权重板块强势的时候还要多,一人强不算强,大家都强才叫真的强。短期的操作上,股指11连阳也罢,12连阳也罢,其实跟投资者的关系不大,选择好能够上涨的个股再是最关键。短期建议大家关注滞涨+政策等类型的品种,无论是题材股还是权重股,等可以持续低吸,耐心等待市场的轮动风口!

  宁波海顺:十连阳之后风格会否切换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强势迎来十连阳,不可谓不壮观,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虽然量能明显缩小,但是还是在2000亿上方,足见其调整的强势,正如我之前做所说的指数大概率会进行盘中的分时调整,很难再有大幅下跌的调整。目前沪指离前期高点3450点也仅有25个点,下周很有可能会直接攻击3450点,强势的话则一步越过,稍弱的话则会在3450点一带进行反复冲击以消化压力。不过考虑到沪指技术形态已经有所超买,急需技术调整,主板想要再大幅上涨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所以,就像本文之前所说的,在主板震荡之际,中小创题材能否接力上涨的大旗。我们来看下,今日创业板指确实走势最为强劲,直接以一根放量阳线包掉了昨日的阴线,再上1800点,形成上攻态势。由此可见,确实有部分资金选择介入到滞涨的成长股上,不过一旦主板化解技术形态上的超买现象,主流资金的大方向还是在主板品种上。

  板块方面,区块链再次再次成为今日上涨的急先锋,连续两日板块涨幅超过5个点,但是我们认为这还是一个受消息影响的小题材,而并非主流资金选择的大题材。另外,今日计算机、网络安全、人脸识别、语音技术等科技板块也涨幅居前,而水泥、钢铁、油品改革跌幅居前,板块涨跌上与昨日形成鲜明对比,从“二八”变成了“八二”。两市依旧有50多只非ST涨停,没有一只非ST跌停,多方还是牢牢把控着局面。对于接下来的板块选择上,我们还是看好主流资金深度介入的房地产板块,业绩的释放以及调控政策的变化,都会让这个沉寂一年的板块迎来新气象。我们可以看到,临近尾盘房地产板块中部分个股又出现了明显的异动,调整当中还是有如此强势的做多热情,可以深度挖掘当中滞涨的品种,作为一个大的题材,后面新龙头崛起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巨丰投顾:个股反扑是否预示市场风格转换?

  全天看,指数低开震荡,盘中呈现分化。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金融股小幅表现下,煤炭板块大跌,房地产小幅回调。而次新股走势强劲,中小创小幅上行;消息上,超越LV,茅台成为全球最大市值奢侈品公司。茅台的上涨有着基本面的支撑,应该是A股市场投资的典范和趋势,价值投资在一定程度已经真正开启;技术上,指数再次上行中并未创反弹新高,成交量继续萎缩,而分时MACD指标继续背离,短期上行力度开始衰减,整理回调需求升级。总体上,节后的连续上攻,既是流动性的缓解带来的资金的回流,也是市场操作热情的提升,连续反弹过程中,蓝筹股仍是市场主力,而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表现不佳。但是,9连阳之后的今日,指数表现平平,而个股走势较强,两市一大半个股的上涨表明个股回升势头开启,但市场风格是否转换还不能言之过早。当下,两市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的轮动更多的是场内资金的追逐,个股的回升也是超跌反弹的体现。所以,目前还不具备系统性反弹的基础,或者说风格转换还为时尚早。

  博星投顾:十全十美十连阳 市场风格已经开始切换

  今天创业板低开之后,探底企稳开始了回升,中小板和次新股都出现了反弹结构,这也就是市场里面跷跷板效应的结果,当二八切换风格的时候,资金也会有所切换,但是这里的切换目前还没有成气候,只是盘底结构上的一种震荡,而再次确认底部必须要突破末跌高1820点压力位置后才能算扭转前期的盘整结构全部完成。

  综合来说,随着权重股步入调整,市场短期随着资金调仓有风格切换的迹象,白马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中小创反弹开始,二者交替活跃。这时候随着近期表现强势的一二线热门蓝筹品种进入获利派发阶段,投资者短线切勿逆势去中途接盘,需进一步等待回调充分后才可伺机寻求上车机会。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面多做文章,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估值修复机会。

  北京博星投顾认为:操作上紧扣业绩预增和业绩绩优这条核心主线,关注前期被错杀、年报有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股,医药股,科技股,前期滞涨的绩优二线蓝筹、大消费股以及调整到位的白马股,切忌追高。

  源达投顾:权重与题材强弱转换 两手准备玩转目前行情

  周四两市继续逼空行情,盘中前期强势的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在指数出现异动时出来护盘,助力沪指完美收出十连阳,另外今日盘面另一大看点就是市场风格进一步完成切换,中小创指领涨,小票领跑,次新股、区块链等概念集体爆发,板块内涨停潮再现,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回升。今日市场完美的进行了权重与题材之间的转换,题材成功接力,但是领涨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尤其是区块链板块,午评中已有详细点评,目前不建议追高参与。明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经过本周连续四天的上行,修整意愿较大,操作上,在主板蓝筹休整时期,建议做好题材把握与低吸周期的两手准备,目前周期上行的大逻辑仍在,可值得后期持续关注。

  广州万隆:高位强势休整 结构机会仍在

  大盘股超预期强势带动指数快速反弹之后,我们强调这是有资金主动、积极介入做多的。先是沪深股通大规流入,然后是两融规模大规模增加。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强势资金介入往往意味着中期行情是有支撑的。因此,我们前期建议对于错过权重个股快速反弹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指数快速反弹之后市场风格切换至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阶段。

  整体上来看,当前大盘指数涨势逐步放缓,但整体仍保持相对强势运行,意味着行情风险并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超跌的优质中小题材机会。但另一方面值得强调的是,由于中小盘个股中期仍处于结构优化阶段,因此对于博弈中小盘个股的投资者,需要做好仓位分配策略。

  湘财证券:区块链持续吸金夯实主流地位

  湘财证券樊波在昨日博文中跟大家重点谈到的题材——区块链,今日再度呈现涨停潮,当红热点毋庸置疑,激进型投资者的乐园,但交易的时候需要斟酌一下,防止热门板块出现震荡,过度追涨从交易层面来说并不可取,但对区块链板块需要保持一段周期的高度跟踪,对于该板块龙头的选择,樊波认为将来源于其中低估值品种,请大家特别注意筛选。

  今日另一大热点是次新股,在贵州燃气(600903)强大赚钱效应的带动下,华森制药(002907)也出现了5连板的超强走势,而今日又有一些次新股的新秀涌现,这主要集中在通信和元器件行业,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跟踪强启动的低位品种。

  总结一句话:沪指10连阳后,上涨动能稍微有所减缓,但次新股和区块链题材的崛起,为市场注入了新的做多动能,行情依然还在良性的演绎中,但热点轮动过快考验着投资者的定力。

关键词阅读:沪指 题材板块 权重股 权重板块 市场个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