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高走日线十连阳 创业板指数震荡攀升

摘要
从盘面上看,近期市场量能持续萎缩,追高意愿不足,后期若要继续上扬,则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短期而言,量能制约,需警惕短线调整风险。但从策略的角度来看,目前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阶段,企业基本面继续向好,市场中期延续结构性行情。在中期趋势依然良好的情况下,继续持有仓位。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在区块链、稀有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翻红,随后横盘震荡,创业板开盘相对低迷,但在题材股的带动下逐渐走高翻红。午后,区块链概念、房地产板块等相继拉升,盘面热点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25.34点,上涨0.10%,成功收获十连阳;深证成指报11464.20点,上涨0.24%;创业板指报1804.23点,上涨0.73%,两市成交4772.31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区块链、稀有金属、在线教育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水泥、煤炭、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1、自1月7日以来多次提示关注流感疫情刺激下医药股的投资机会。据悉,1月10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宣布香港进入冬季流感高峰期。截至9日,2018年香港已发生25宗严重流感个案,10人死亡。另外,国家卫计委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然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预计流感活动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2、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将于1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将启动六大特色小镇系列培育计划。此前,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各地区可结合产业空间布局优化和产城融合,循序渐进发展“市郊镇”“市中镇”等不同类型特色小镇;依托大城市周边的重点镇培育发展卫星城,依托有特色资源的重点镇培育发展专业特色小城镇。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上,节后的连续上攻,既是流动性的缓解带来的资金的回流,也是市场操作热情的提升,连续反弹过程中,蓝筹股仍是市场主力,而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表现不佳。但是,9连阳之后的今日,指数表现平平,而个股走势较强,两市一大半个股的上涨表明个股回升势头开启,但市场风格是否转换还不能言之过早。当下,两市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的轮动更多的是场内资金的追逐,个股的回升也是超跌反弹的体现。所以,目前还不具备系统性反弹的基础,或者说风格转换还为时尚早。

  操作上,元旦节前以及近期有加仓和建仓的,建议短期逢高减持,耐心等待指数回调的低吸良机。此外,可继续关注成长性良好的超跌股以及个股的年报行情。

  德圣金融表示,今日大盘成功实现十连阳。从盘面上看,近期市场量能持续萎缩,追高意愿不足,后期若要继续上扬,则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短期而言,量能制约,需警惕短线调整风险。但从策略的角度来看,目前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阶段,企业基本面继续向好,市场中期延续结构性行情。在中期趋势依然良好的情况下,继续持有仓位。

  相关链接

  机构论市:十连阳后风格会否切换

关键词阅读:沪指 低开高走 十连阳 创业板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