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获三年期固收团队、基金产品双料冠军

  债券市场在过去的3年可谓惊心动魄,投资者在短短3年中经历了牛气冲天随即又陷入了震荡的煎熬,在如此的市场中,是否能精准抓住震荡中的结构性机会,则成为机构投资能力的“试金石”。

  1月3日海通证券发布了《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率排行榜》,数据显示,华商基金近3年固定收益业绩骄人,以33.3%的战绩名列78家可比基金公司第1位。优异的团队业绩离不开旗下一只只表现出色的基金。数据显示,华商双债丰利A/C近三年以来收益率在187只同类(偏债债券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第2名,而华商收益增强A近5年收益则在110只同类(准债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成绩斐然。

  值得注意的是,华商双债丰利、华商收益增强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梁伟泓先生。据了解,梁伟泓于2011年12月加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具有13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他表示,华商基金固收团队近几年取得了如此成绩,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一贯坚持的“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战略,以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起来的信用研究体系。

  “我们所投资的债券基本上以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为主。”梁伟泓具体解释到,“这是由于华商基金对上市公司研究较为透彻,除了将核心研究集中在上市公司各项信息披露外,还要求固收信用研究员以及股票行业研究员从不同的角度来研究上市公司,最后将各方面相结合,得到最终的信用评级体系。所以基本上95%所投资的债券全都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品种,这也是华商基金充分发挥投研能力,相对具有优势的一个地方。”

  实际上,历经12年蓬勃发展的华商基金在专注于主动管理投资领域的同时,在固定收益方面也是频频斩获业内大奖。2017年5月华商收益增强、华商信用增强两只债券基金分别获得证券时报颁发的“五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2016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8月华商基金又一举摘得济安金信颁布的“二级债基金管理奖”,固收投资实力受到业内广泛肯定。

关键词阅读:华商基金 双料冠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