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2日讯 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基金01月10日上涨0.42%,现价0.475元,成交657.9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8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8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3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6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8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0%。 简历如下:

  吴向军,硕士研究生,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4年 6月至 2007年 6月在美国 AveraGlobal Partners 工作,担任股票分析师;2007年 6月至 2011年 4月美国 Security GlobalInvestors 工作,担任高级分析师。2011年 5月起加盟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 4月起任国泰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 8月起兼任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 7月起任国泰纳斯达克 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大宗商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2015年 12月起任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 9月起兼任国泰中国企业信用精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的基金经理。2015年 8月至 2016年 6月任国际业务部副总监,2016年 6月起任国际业务部副总监(主持工作),2017年 7月起任海外投资总监。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我们在投资策略上延续了针对国际原油相关投资品种的配置,以期捕获油价反弹时的投资机会。三季度油价走势偏强,WTI累计上涨12%,为2016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季度涨幅,也录得2004年来最强第三季度表现。

  三季度油价走强受多重利好支撑:(1)三季度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升温,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举行独立公投,令市场担忧未来伊拉克原油生产和出口受阻;

  (2)OPEC减产预期增强,目前减产国正在考虑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3月,今年11月的维也纳会议有望作出决定;

  (3)美国库存持续去化,页岩油复产压力重重,供需基本面继续好转。近期受飓风影响,美国炼厂开工率下降,原油库存有所回升,但石油整体需求仍然强劲,预计炼厂产能恢复正常后,库存去化将恢复正常;

  (4)国际能源署EIA和OPEC等权威机构先后在9月上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有力提振了油市情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7.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注: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以人民币计价)。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我们对油价依然持乐观判断。基本面来看,原油需求仍然处于旺季,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库存井产量难以释放,全球原油市场库存或将持续去化。同时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行动也在助力油市加速回归供需均衡。

  消息面来看,OPEC维也纳会议即将在11月召开,此前沙特曾表示希望在会议上和俄罗斯及其它产油国就全球原油减产协议到期后的走势达成一致。而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曾发表讲话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包括俄罗斯在内,均将继续支撑减产行动,甚至有可能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一旦11月OPEC会议上有重大利好释放,或有望对四季度油价形成强劲支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1602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