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李化松:低碳环保迎多重利好 看好五大主线

  金融界基金1月12日讯 由嘉实基金主办的“2018嘉实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基金经理李化松表示,环保面临多重利好因素,长期看好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低碳行业,主要有光伏、风电这些新能源发电,新的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传统的环保行业。

  李化松表示,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来看,都有利好环保和低碳行业的因素。国际来看,习主席代表中国已经庄严承诺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中国会在引领全球新一轮的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的革命,引领全球的碳减排,这对环保低碳行业长期是个非常大的政策空间。而从国内来看,十九大报告里也提出来要重点发展绿色中国。我们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环保政策的力度都应该会维持在比较高的位置,可能也还会有持续新的政策出台。所以,无论从全球范围内还是从中国的政策环境,对环保的要求应该都会越来越严。

  投资策略方面,因为对环保低碳行业的空间非常看好的,这个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很大,在大的趋势比较好的背景下,会长期跟踪一些非常优秀的子行业和优秀的上市公司,以这些公司作为基金的底仓以及长期持有的品种。同时,我也会关注一些短期的周期性和短期趋势性的机会,类似于贝塔性的机会,会长期在阿尔法和短期贝塔之间进行动态的切换和调整,力求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收益。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2015年以后,环保政策风向改变,政策密集出台,执法力度持续加强,今年十九大更是首次将“生态文明”列入到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请嘉实基金低碳环保基金经理李化松先生与我们进行分享。

  十九大之后,环保主题一直是热点话题,请问目前利好环保和低碳行业的具体因素,您认为有哪些?

  李化松:我认为,具体的因素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来看。国际来看,习主席代表中国已经庄严承诺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中国会在引领全球新一轮的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的革命,引领全球的碳减排,这对环保低碳行业长期是个非常大的政策空间。而从国内来看,十九大报告里也提出来要重点发展绿色中国。我们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环保政策的力度都应该会维持在比较高的位置,可能也还会有持续新的政策出台。所以,无论从全球范围内还是从中国的政策环境,对环保的要求应该都会越来越严。

  主持人:您在管理环保低碳基金时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李化松:我的投资策略是,因为我长期对环保低碳行业的空间还是非常看好的,认为这个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很大,在大的趋势比较好的背景下,会长期跟踪一些非常优秀的子行业和优秀的上市公司,以这些公司作为基金的底仓以及长期持有的品种。同时,我也会关注一些短期的周期性和短期趋势性的机会,类似于贝塔性的机会,会长期在阿尔法和短期贝塔之间进行动态的切换和调整,力求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收益。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看好的细分行业,具体能给我们讲讲吗?

  李化松:低碳环保长期看好的细分行业,是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低碳行业长期空间是非常大的,主要有光伏、风电这些新能源发电,新的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传统的环保行业,我都是长期看好的。

  主持人:对整个资本市场,您今年有什么预期?

  李化松:对整个资本市场,我认为,从2019年开始,资本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非常大的向上趋势。因为自下而上,企业和行业基本面来看,2019年开始,我们会在整个新兴行业会有非常大的技术突破,就是以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5G、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业代表的下一轮产业革命,在2019年开始会实现爆发的增长。这些技术的进步突破,会给资本市场带来非常多新的投资机会,也会带动中国经济进入新的一轮增长期,这是从基本面角度来看。

  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未来会有更多的养老资金,长期的保险资金,以及海外的资金进入到中国市场。因为全球范围来看,中国A股市场相比GDP体量和资本市场体量全球范围内都是低配的,股票资产在中国居民资产配置里也是低配的,所以,流动性也比较好。

  风险偏好上,目前大家对中国的风险有一些过分担心,长期来看,随着十九大之后,新一轮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也会逐渐增强,风险偏好也会逐渐修复。所以,我认为,从2019年开始是非常好的长期空间。

  对2018年来说是长期的布局,长期寻找一些优秀股票的时间点,因为经过2016年、2017年两年的上涨,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股票的估值,我认为,2018年是个非常好的布局期,到2019年是到了真正的收获期。

  主持人:谢谢李总的分享!“把握新机遇,布局新时代--2018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分会场就此告一段落,感谢各位嘉宾的分享,也感谢投资者过去一年对嘉实基金不懈的支持和帮助,祝各位新年一切顺利,我们明年再见!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李化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