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归凯:2018市场乐观 看好芯片股

  金融界基金1月12日讯 由嘉实基金主办的“2018嘉实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嘉实泰和基金经理归凯先生表示,2018年对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因为整个上市公司的盈利还是有两位数的增长,整个流动性全年看也是前紧后松的状态;从风险偏好来看,整个股票市场吸引力相对房地产市场、银行理财吸引力是提升的。2018年的市场,还是会有增量资金的流入,这是有别于2017年这个存量不易的市场。

  从风格上来看,2018年市场风格会是相对均衡的表现,就是价值和成长都有机会。价值股2018年经历了估值修复,已经和国际市场接轨了,其实很多公司它的成长性还是比较好的,毕竟中国的经济增速是美国的一倍,很多中国的价值股业绩增速是蛮快的,20%、30%甚至更高的成长。如果这些公司业绩在2018年能够兑现,未来有稳定的(业绩)预期,投资者还是能赚到业绩增长的钱。其中也有一些企业如果达不到(投资者)预期的话,可能股价表现就不会好。

  看好LED产业链,无论是上游的芯片制造还是下游的应用都有机会。上游的芯片制造,经过前几年的价值战,整个市场竞争格局有明显的改善,因为很多中小企业要么退出市场,要么目前为止它还不怎么赚钱,也没有再投资的动力,整个市场供需达到相对稳定的状态。

  以下是文字实录:

  提问: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亮眼,在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同时维持了较快增长。2018年,市场该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面临怎样的投资机遇?

  下面,我们将请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基金经理李化松先生、嘉实泰和股票基金经理归凯先生,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基金经理王凯先生,嘉实主题混合基金经理方晗先生,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齐海滔先生与我们一起进入第二个环节——“对话行业基金经理”。

  自2017年三季度以来,结构性特征比较明显,供给侧改革、环保和细分行业景气的板块、股票走势显著好于整个市场。在今年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有请嘉实泰和混合基金经理归凯先生,您管理的股票基金产品业绩持续稳定,您是如何有效控制风险的?

  归凯:主要从三个维度来考虑,首先,我是从产业投资视角来看判断行业和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从这里选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这样就保证投资的大方向上不会犯错。选择具备优质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在行业低迷期,这类企业竞争力更强,股价表现好于很多其他公司,从这个角度。另一个角度,我们还是要看公司避免价值陷阱,因为不同的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它的估值和成长性应该是匹配的。

  提问:您对于今年2018年市场有什么预期,您的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归凯:2018年,我对市场还是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因为整个上市公司的盈利还是有两位数的增长,整个流动性全年看也是前紧后松的状态;从风险偏好来看,整个股票市场吸引力相对房地产市场、银行理财吸引力是提升的。2018年的市场,我们认为还是会有增量资金的流入,这是有别于2017年这个存量不易的市场。这是对市场的判断。

  从风格上来看,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风格会是相对均衡的表现,就是价值和成长都有机会。价值股2018年经历了估值修复,已经和国际市场接轨了,其实很多公司它的成长性还是比较好的,毕竟中国的经济增速是美国的一倍,很多中国的价值股业绩增速是蛮快的,20%、30%甚至更高的成长。如果这些公司业绩在2018年能够兑现,未来有稳定的(业绩)预期,投资者还是能赚到业绩增长的钱。其中也有一些企业如果达不到(投资者)预期的话,可能股价表现就不会好。

  成长股来看,2015年至今已经跌了两年半,整个中小盘估值泡沫已经有相当大的压缩。中证500 2018年的市盈率也就二十多倍,创业板高一些大概四十倍左右。我们从这里面还是能看出一些公司具有比较强的估值吸引力。当然,有些公司质地比较差,估值还是相对比较高,成长股2018年也会有分化,这是从市场风格角度。

  节奏上,2018年下半年成长股表现会好一些,一是整个市场流动性、资金价格会比市场要好,这是有利于市场表现;二是到了下半年要看2019年的业绩,这些小的成长股估值吸引力会更大。

  整个总结一下2018年,我们还是偏乐观的态度,市场会均衡一些,价值成长会有机会。所以,2018年的业绩会更加重要。

  提问:您有看好的细分行业吗?

  归凯:LED产业链我还相对看好,无论是上游的芯片制造还是下游的应用都有机会。上游的芯片制造,经过前几年的价值战,整个市场竞争格局有明显的改善,因为很多中小企业要么退出市场,要么目前为止它还不怎么赚钱,也没有再投资的动力,整个市场供需达到相对稳定的状态。

  大公司市场份额还是提升得非常明显,因为整个产业也在从国外向中国转移,中国龙头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来看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龙头公司全球的份额从目前的15%提升到30%-40%都有可能。2020年水域公约,100多个国家加入的《反汞条约》,到2020年节能灯,因为它含汞,到时候加入整个条约的国家都不允许生产,会由LED照明替代。所以,行业需求前景也比较确定。

  从LED下游应用来说,我认为是整个行业红利,因为下游的小间距电视、LED电视,LED在景观照明的使用,这个市场都处于爆发的阶段,这里的龙头也都会受益的。

  提问:谢谢老师的分享!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归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