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一图阅尽公募基金20年业绩及其变迁

摘要
2018年,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进入第20个发展年头。20年来,公募基金长期超额收益显著,成为社保基金管理主力军,在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委托管理等方面竞争力凸显,以基本面研究和价值投资树立起机构投资者的专业形象。

  20年来,公募基金发展成就显著:从行业发展初期的“老十家”到银行系、券商系、保险系、私募系、期货系公募基金公司陆续设立,上百家公募基金公司成立,真正进入“百舸争流”时代;公募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整体规模超11万亿元,累计分红数万亿元,日益成为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20年来,公募基金长期超额收益显著,成为社保基金管理主力军,在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委托管理等方面竞争力凸显,以基本面研究和价值投资树立起机构投资者的专业形象;规范的制度安排也让公募基金业成为资管行业和大众理财的标杆。

  今日晚间,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银河证券▪公募基金20年数据系列》,把1998年到2017年主要类型基金的业绩进行全景展示。后续还有规模篇、产品篇、管理人篇、托管人篇、基金经理篇、经营成果篇、成本费用篇等一系列数据报告。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20年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