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A股开年这场大戏是演给谁看的?

  2018年1月12日15:00,中国A股上证指数定格在3428.94,上涨0.10%,从2017年12月28日以来,上证创造罕见的11连阳纪录。这11根阳线全部是上涨的真阳线,没有任何下跌的假阳线。这也是自1992年以来的近26年最长连涨纪录。

  中国人推崇开门红的寓意,而2018年A股的开门红真是非常之极的配合了国人的喜好。与其说A股上演了开门红,还不如说上演了一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开年大戏!这场发源于2017年末的开门红大戏演得气势蓬勃,阳气逼人,令股民惊喜、惊讶、惊叹,最后变成了惊恐。惊恐什么呢?惊恐之一,红艳艳的11连阳并没有普天同庆,个股没有普涨,股民没有普赚,11连阳的光芒似乎并没有照射到自己的身上,惊恐于开门红运未降其身;惊恐之二,A股11连阳来了都没赚到钱,等不连阳了甚至连阴了那不是更赚不到钱?惊恐之三,都11连阳了,凡事都有个度,物及必反,下跌甚至大跌随时都会到来!

  11连阳啊,一生之中又有几回这样的事情发生?怎么就没有赚到呢?不过,11连阳没赚到就没赚到吧,安慰自己向前看,股市机会一直都存在,关键是要有把握机会的本领。再者说,这个开年11连阳或许只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大戏而已。要知道,这样的大戏,咱股民老百姓是导演不出来的。

  那么,这场戏又是演给谁看的呢?显然,中国资本市场的2018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融入世界资本市场重要的一年,是吸引全世界资本重要的一年,这场开年大戏仅仅是唱多中国股市吸引全球资本的序幕而已。而在世界的另一端,美国,正经历着一轮长达9年的大牛市,而这轮大牛市可能在2018年落幕,唱衰美国股市也逐渐形成气候,一些媒体包括官媒都发声警示美股投资风险。此起彼伏,风水轮流转。

  中国已发出了强国战略的声音,中国股市所代表的中国金融市场作为强国蓝图中重要的一块拼图,又怎么能选择沉默呢?

  大戏开幕了,好戏还在后头!当然,中场休息也是会有的......

关键词阅读:A股 大戏 阳线 股民 中国股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