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突破万亿 私募称还能涨50%

摘要
贵州茅台(600519)早间高开高走,总市值高达10012亿元,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 早在2017年8月24日,由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私募英雄汇--探寻新价值投资之路”闭门研讨会上,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豪言,到2020年,茅台市值将达到1.5万亿人民币,腾讯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

  金融界基金1月15日讯 贵州茅台(600519)早间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涨1.14%报797.43元,总市值高达10012亿元,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

  对于近期白酒的上涨行情,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得益于以下三点:第一,主流白酒公司的业绩均超预期;第二,名酒陆续提价;第三,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结构持续优化。

  时至春节旺季,多家机构对白酒板块2018年表现较为看好。中泰证券表示,白酒行业基本面持续上行,名酒对应2018年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良好,继续看好旺季行情。

  民生证券也认为,白酒行业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仍会保持高景气,且本轮提价将在明年一季报有所体现。该券商认为,今年一季度行业营收增速不高,低基数叠加提价效应显现,因此预计明年一季度白酒行业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速。

  早在2017年8月24日,由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私募英雄汇--探寻新价值投资之路”闭门研讨会上,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豪言,到2020年,茅台市值将达到1.5万亿人民币,腾讯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

  今日贵州茅台市值约1万亿元,按机构预测的1.4万亿-1.5万亿市值,还能涨40%-50%。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部分消费股股价越走越高,高位介入风险需注意,更建议关注被基金加仓且估值仍相对更合理的个股。

  多家公私募基金经理对当前贵州茅台走势看法出现了分歧。部分基金经理仍坚定看好贵州茅台,认为其稀缺属性和投资者的投机需求将会助推股价继续上涨,另外一部分基金经理则认为,目前贵州茅台的估值已经不低,当前进场风险较高,如果说之前买的是估值,现在买的则是泡沫。

  延伸阅读:贵州茅台的后万亿时代:公私募基金给出股价见顶时点

更多>> 白酒行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725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 89.17% 1.00% 0.10% 购买定投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 77.33%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茅台市值 万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