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在中外多国爆发 医药板块强势拉升

摘要
今日病毒防治板块爆发。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齐海滔表示,医药行业有三个大利好因素。第一,也就是人口结构问题,即老龄化;第二,居民支付能力正在改善;第三,是制度改革方面。医药板块的选股方面,齐海滔表示,医药行业本质上是一个长期成长性的行业,成长投资是医药行业投资的最主要的方式。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今日病毒防治板块爆发,鲁抗医药涨停,以岭药业、莱茵生物大涨5%,达安基因、普洛药业跟涨。

  消息面上,美欧爆发严重流感死亡超百人。我国多地在遭受寒潮袭击的同时,也遭受了流感的侵袭,且流感的流行强度显著高于往年同期。其中,0-4岁和25-59岁年龄组人群占比最高。

  今年我国流感流行强度高于过去几年,各地医疗机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国家卫计委发布新版的流感诊疗方案,目前一些地区流感流行的上升趋势已经减缓,专家预计随着寒假来临,流感的季节性高峰将出现回落。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齐海滔表示,医药行业有三个大利好因素。第一,也就是人口结构问题,即老龄化;第二,居民支付能力正在改善;第三,是制度改革方面。医药板块的选股方面,齐海滔表示,医药行业本质上是一个长期成长性的行业,成长投资是医药行业投资的最主要的方式。

  申万菱信基金杨扬表示,展望新一年医药板块的投资,创新将引领行业结构继续优化。对于今年医药行业的增速,预测维持在20%左右,而行业相对估值处于6年来的低位。机构对于医药股的配置也处于低配状态,可以说,医药板块是大消费领域最后的滞涨板块。随着新版医保目录的执行,其对行业的拉动效应将在今明两年逐渐显现。而行业增长的压制因素如医保控费、两票制及药品降价的边际影响都在减弱,医药投资将迎来新的机遇。

更多>>医药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240020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 25.12%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452 南方医保 13.19%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945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 10.7% 1.20% 0.12% 购买定投
000946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 10.13% 0费率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流感病毒 医药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