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基金:年关临近市场扰动因素较多 关注三大主线

  1、上周走势回顾

  上证指数收盘3428.94点,一周涨1.10%,一周成交12133.54亿元;深成指收盘11461.99点,一周涨1.05%,成交额12825.50亿元。上周中信一级行业中,跌幅较小的行业为建材、通信、国防军工、机械、电力设备;涨幅较大的行业为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银行、非银行金融。

  2、一周要闻精选

  多元化资产配置成为2018年养老金投资方向

  专家认为,养老金投资要解决资金空转问题以及实现养老金体系可持续发展,需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上周,江苏省宣布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000亿元委托投资运营。加上此前已投入运营的4300亿元,目前全国养老金入市规模达到5300亿元。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2017年是养老金投资运营迈出实质性步伐的一年,实现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化多元化的投资运营,在保证养老金可持续性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18年将有更多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委托投资。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则力争在2020年前全面启动。据了解,目前我国养老金投资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一方面既希望养老金投资回报率尽可能高,另一方面又希望投资过程中养老金的风险系数尽可能的小。但现实往往是高风险资产和高收益资产相对应,低风险资产与低收益资产相对应。(证券日报)银监会圈定2018年整治乱象重点 聚焦八大类22个问题

  银监会13日晚间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2018年将重点整治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等八个方面的乱象。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自银监会2017年组织开展“三三四十”等专项治理行动,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银行业经营发展呈现积极变化,整体保持稳中有进。但当前金融风险高发多发态势依然复杂严峻,银行业股东管理、公司治理和风险防控机制还比较薄弱,市场乱象生成的深层次原因没有发生根本转变,打赢银行业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的任务仍很艰巨。为贯彻落实强监管、治乱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银监会决定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在梳理现有监管规定的基础上,针对银行业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银监会印发《通知》以及两份附件——《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意见》(下称《意见》)和《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意见》就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提出10条方向性、原则性和指导性的工作要求,包括突出整治重点、严查案件风险、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力度节奏等。《要点》共8个方面22条,明确2018年重点整治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利益输送、违法违规展业、案件与操作风险、行业廉洁风险等方面,基本涵盖了银行业市场乱象和存在问题的主要类别,同时单独列举了监管履职方面的负面清单。在政策设计安排和文件起草制定上,银监会的总体思路是:注重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短期化和常态化的关系,合规发展和金融创新的关系,以及防范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上海证券报 )央行:2017年12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2%

  央行1月12日发布2017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2017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3.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9.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06万亿元,同比增长3.4%。全年净投放现金2342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12日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指出,当前货币信贷运行总体正常,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稳固,经济运行韧性增强,企业利润向好。这些为主动去杠杆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12日指出,2017年,人民银行严格遵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指导金融系统配合做好房地产调控的相关工作,加强住房信贷管理,巩固调控成果,推动建立“租售并举”的住房金融制度,促进形成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7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9.44万亿元,比上年多1.63万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12日指出,这个规模和增速基本符合预期,显示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较大,从社会融资结构看,呈现“三多三少”的特征。(中国证券网)

  4、富安达后市展望

  本周市场出现小幅上涨,全周上证指数上涨1.10%、深成指涨1.05%、中小板指涨0.52%、创业板指跌0.87%;行业方面,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涨幅居前,建材、通信、军工跌幅居前。

  基本面方面,12月M2同比增8.2%,新增人民币贷款5844亿元,均低于预期;CPI同比上涨1.8%,同比小幅回升,但PPI同比上涨4.9%,涨幅有所回落。从全年看,在货币政策稳健及需求未出现强劲复苏背景下,我们认为18年通胀压力不大。流动性方面,周四、周五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这是在资金面逐步回归正常后的正常操作,仍延续的是央行“中性”货币政策的思路。

  18年以来上证已经实现了11连阳,蓝筹白马继续走强,中小分化仍在继续。虽然短期市场未出现比较明显的风险因素,但在M2数据低于预期以及触及前期3450高点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存在调整的可能。同时年关临近,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建议控制仓位,重点布局竞争优势强、估值合理的消费、房地产和大金融等个股。

关键词阅读:央行 富安达 乱象 银行业 余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