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翟金林数说2018

  导语:见惯了大场面的小海螺,被跨年的这波股市十一连阳震惊到了,一时之间玄学党和技术党纷纷出没,大盘后市的走向成为热议的头条话题。而这些在华商鑫安基金经理翟金林看来,统统可以用一串“数字”来给你科学的答案!

  首先翟金林是谁?

  他是华商鑫安基金经理和华商新兴活力基金经理;

  是自带高学历光环的金融学博士;

  更有十几年资管经历的经验加成!

  如此实战派选手,一次性给你干货满满的2018投资策略分析,你还不接着跟小海螺一起看下去吗( ω )

  一个方向——“优质资产”为先

  2018年财经热词中,“优质资产”强势入选!“2018或将演绎优质资产牛市”、“优质核心资产备受追捧”、“优质资产进入战略布局视野”、“需坚定紧握优质资产”、“拥有获取优质资产能力的公司将脱颖而出”……一时间,“优质资产”成为市场瞩目焦点,而如何寻找“优质资产”亦成为市场人士热议。

  华商鑫安基金经理、华商新兴活力基金经理翟金林就认为,2018年“优质资产”配置方向仍会是主流投资观点。

  两个契机——供给侧改革与高质量经济发展

  华商基金翟金林认为“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是2018年重要的投资契机。

  连续两年的供给侧深化改革以及环保、安全检查让空有优质资产也无法盈利的时代已经过去,而供给侧改革有望盘活上游资产,激活金融资产存量,钢铁、煤炭、化工、有色、机械设备等传统行业或将最为受益;中观产业面临着向品牌化、集约化、低耗能高附加值的方向进行调整,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诉求愈加的强烈。

  三重行业配置——先进制造+品牌消费升级+周期蓝筹

  具体到行业配置,华商基金翟金林表示看好先进制造业、品牌消费升级及周期中的蓝筹资产。

  分别来看,在先进制造领域,5G技术/AI/物联技术临近奇点,实物资产数据化将推动信息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大融合,新技术与新商业模式驱动的有效供给正在创造需求,未来将重点布局通信、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人工智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

  在品牌消费升级领域,目前国内区域发展不均衡的特征还比较显著,但随着宏观部门收入分配比例的全局调整,以及全民社会保障的广覆盖和深化,未来全民消费倾向的扩张是可期待的。在大消费领域中,尤其会注重品牌塑造、产品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未来将重点布局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服务、二线食品饮料品牌、自主汽车和消费电子品牌等领域。

  在周期蓝筹领域,伴随着供给侧改革深化叠加环保税的开征,周期行业的产能集中度持续提升,具备国内定价权的周期性资产将随着经济波动性的平缓而更具稳定性。钢铁、煤炭、聚氨酯、玻纤等领域的全球定价能力越来越强,部分竞争格局持续改善的行业中有望涌现出一批优质的蓝筹化企业。

关键词阅读:翟金林 基金经理 大盘后市 优质资产 数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