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2.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1月15日下跌2.36%,现价1.608元,成交83.2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6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5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9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3%。 简历如下:

  周伟锋,硕士研究生,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航天发动机厂技术员,2008年7月加盟国泰基金,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2年1月至2013年6月任国泰金鹰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6月至2014年7月任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3月起兼任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由原国泰价值经典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变更而来,国泰价值经典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由国泰价值经典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更名而来)的基金经理,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5月起兼任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原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注册而来,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国泰金鹰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变更而来)的基金经理,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兼任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兼任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6月起兼任国泰智能装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8月起兼任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14%)、宏发股份(持仓比例7.35%)、国机汽车(持仓比例5.28%)、老百姓(持仓比例4.89%)、超声电子(持仓比例4.79%)、尚品宅配(持仓比例4.6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41%)、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2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1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7年三季度,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恢复以及“供给侧改革”在部分行业中持续见成效,使得经济比市场预期要更加强劲。证券市场也与我们二季度展望基本一致,市场是一个在持续震荡回暖的过程。与此同时,整体上市公司中与经济相关性较强的周期行业和消费行业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因此,在三季度,我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同时,根据对行业与公司基本面的理解,增持了我们认为中长期被低估的成长股,以及在二季度展望中所提到的我们看好的部分周期行业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年初判断2017年的经济与市场展望时,一方面我们预计中国经济仍将延续持续恢复的趋势,企业盈利仍会继续恢复;另一方面我们判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会获得实质性进展,市场风险偏好会继续好转。站在目前的时间点,我们认为这个长期趋势仍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中国宏观经济的韧性较强,在经历了去杠杆与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后,经济与市场最艰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四季度,我们判断金融去杠杆的进程仍有可能反复,但在大家有准备之中的去杠杆对于市场的压力而言要好于之前。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整个资本市场的资产负债表修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明显比以往更加健康。因此我们判断股票市场的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的格局,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因此,从我们的操作而言,还是要格外重视估值的水平,包括估值与成长的匹配以及历史估值的比较。与此同时,我们判断市场的投资风格回归基本面主导的方向仍将继续。所以未来较长时间基于寻找基本面好转和估值合理的研究仍然是我们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的时间段,值得去寻找一批成熟产业中剩者为王的企业,产业升级领跑的优秀企业。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医药流通、定制家居以及行业格局与行业状况存在改善预期的行业,如券商、钢铁等行业。我们将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

  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1602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