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净值下跌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基金01月15日下跌2.60%,现价1.116元,成交23.1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0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6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7.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3%。 简历如下:

  杨旭先生,理学硕士、文学硕士。曾任职于美国对冲基金Robustmethods公司,担任数量分析师;于华尔街对冲基金WSFAGroup公司,担任GlobalSystematicAlphaFund助理基金经理。2012年8月加入中信保诚基金,历任助理投资经理、专户投资经理。现任量化投资二部副总监,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信诚至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新悦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永丰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至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新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至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至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持仓比例8.84%)、中国中铁(持仓比例8.8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8.75%)、中国电建(持仓比例5.91%)、葛洲坝(持仓比例4.60%)、中国中冶(持仓比例4.40%)、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75%)、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61%)、隧道股份(持仓比例2.93%)、金螳螂(持仓比例2.81%)、*ST弘高(持仓比例1.1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三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扬,周期股首先发力,同时之前蓝筹滞胀板块出现补涨,金融板块随之发力引领上证综指创去年11月底以来的新高,随后市场涨幅趋缓维持震荡横盘,周期板块出现调整,资金逐步从周期板块流出,各板块之间轮动加快。

  从外部因素来看,欧美经济数据持续改善,9月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分别创出2004、2006年以来的新高,欧元区PMI持续上行;美联储缩表计划临近,年底加息几率增大,欧退出QE尚存分歧,推进速度慢于预期。国际货币政策总体保持不紧不松,欧美经济复苏持续性仍较为依赖全球性的需求复苏。

  从国内环境来看,6、7月各项经济数据的超预期,随后8月经济数据走弱,经济持续超预期的观点被证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汽车销售数据、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以及终端需求在内的数据均表现低迷,但PMI、社会融资等数据表明经济仍有较强的支撑;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新一轮的调控政策,地产逐渐回归居住属性。流动性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总体来说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不紧不松。

  在本报告期内,我们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及时处理每日申购赎回现金流,有效管理跟踪误差。

  展望今年四季度,对宏观层面的判断是库存周期开始下降,伴随中周期开启,整个经济韧性较大。中国制造业领域的盈利修复,资本开支扩张与ROE的扩张仍没见顶。

  对市场判断为震荡向上,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在于盈利驱动的成长板块。从资金面看,流动性不紧不松,央行此次提出定向降准是对7月份全国金融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脱虚向实”的政策延续,并助力中小企业;同时,定向降准时间定在2018年,表明四季度货币政策基调仍为“脱虚向实”同时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因此A股市场不具备流动性趋势性改变机会,故而市场仍为盈利驱动。在盈利驱动的大逻辑下,目前市场正寻找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板块,估值合理的成长板块吸引力较,看好有需求增量、符合中长期需求趋势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1655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