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下跌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1月15日下跌1.03%,现价1.36元,成交27.2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9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3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1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801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38.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9%。 简历如下:

  张原先生,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6年 4月加入南方基金,曾担任南方基金研究部机械及电力设备行业高级研究员,南方高增及南方隆元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2009年 9月至 2013年 4月,任南方 500基金经理;2010年 2月至 2016年 10月,任南方绩优基金经理;2011年 2月至今,任南方高增基金经理;2015年 12月至今,任南方成份基金经理;2017年 1月至今,任南方教育股票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70%)、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3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63%)、厦门钨业(持仓比例3.55%)、新纶科技(持仓比例3.27%)、京山轻机(持仓比例2.86%)、莱克电气(持仓比例2.6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64%)、华灿光电(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指数延续6月以来的反弹态势。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创新高,分别上涨4.80%、4.63%。中小板指数领涨市场,大涨8.86%。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维持稳中向好,中采PMI连续1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9月PMI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8月PPI同比升至6.3%,CPI同比升至1.8%,CPI仍处于可控水平。央行于9月30日发布针对普惠金融贷款达标银行的定向降准政策,市场流动性得到边际释放,这将引导资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海外市场,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将于四季度推进缩表计划,但国内流动性跟随边际收紧的概率并不大。展望四季度,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CPI将温和回升,应该不会触及3%的目标值。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销售承压。9月一线城市销售略有反弹,二三四线放缓。工业企业库存没有大幅累积,一方面是企业补库相对谨慎,另一方面也与环保和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有关。供需格局改善提升企业盈利,亏损企业家数同比改善,但速度有所放缓。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降低,下半年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不大,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市场风格将进一步趋向平衡。报告期内,我们维持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资产配置上本基金管理组继续保持了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重点布局了质地优秀的成长股、估值有安全边际的转型类个股、景气向上的周期股、银行股等。我们继续维持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配置,布局估值调整基本到位的白马成长股,以及优质转型个股,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新兴成长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高增长混合(LOF)(1601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