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基金01月15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8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0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8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 简历如下:

  吴振翔先生,国籍:中国,1977年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后,11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研究员、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高级经理。2008年3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历任产品开发高级经理、数量投资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2010年2月5日至今任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16日至2013年11月7日任汇添富深证300ETF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28日至2013年11月7日任汇添富深证300ETF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8月23日至2015年11月2日任中证主要消费ETF基金、中证医药卫生ETF基金、中证能源ETF基金、中证金融地产ETF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11月6日至今任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2月16日至今任汇添富成长多因子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3月24日至今任汇添富主要消费ETF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1月21日至今任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7月28日至今任中证上海国企ETF的基金经理,2016年12月22日至今任汇添富中证互联网医疗指数(LOF)的基金经理,2017年8月10日至今任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51%)、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9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0%)、中源协和(持仓比例4.73%)、达安基因(持仓比例4.72%)、迪安诊断(持仓比例4.55%)、益佰制药(持仓比例4.5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44%)、国际医学(持仓比例4.40%)、蓝光发展(持仓比例4.15%)、九典制药(持仓比例0.00%)、宇环数控(持仓比例0.00%)、横店影视(持仓比例0.00%)、中曼石油(持仓比例0.00%)、华阳集团(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全球股市表现良好,人民币币值升值近2%。6月开始的资产价格反弹一直持续的三季度,金融监管预期下降,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叠加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收缩带来的“涨价”行情,资产价格不断修复,尤其以商品和周期股的反弹最为显著。大小盘风格差异在三季度也已经出现平复状态,创业板指结束连续四个季度的下跌,三季度上涨2.69%。龙头股行情向二线行情扩散,市场整体上依然认可行业龙头的投资逻辑,这也将是全年的主旋律。三季度末期,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收紧将拖累地产后周期的行业,环保督察覆盖面不断扩大也导致投资增速短期内下行和供需缺口再次出现。因此,预计四季度流动性紧平衡短期内仍然维持,经济数据也难有超预期表现,市场投资重点会在低估值、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和行业上寻找补涨的机会,以及较低的波动率和较高的风险收益比。

  四季度初,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医药行业政策,自上而下发文推进医药创新所有环节的优化,将对我国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预计四季度市场对于医药行业投资的将更为重视。精准医疗是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与国际最新医疗进展紧密相关,产业资本投资加速,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具有创新驱动、高成长高弹性的特征。指数化投资能够全面覆盖国内精准医疗概念股,既能把握技术突破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也能作为配置品种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精准医疗基准下跌1.18%,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累计收益率为-0.03%,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16%。收益率的差异因素主要来源于期间成份股分红、日常申购赎回等因素。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为0.0396%,这一跟踪误差水平远低于合同约定上限,在报告期达到了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C(LOF)(501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