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7%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38)01月15日净值下跌4.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30元,累计净值为0.7230元。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0%,今年以来收益-6.95%,近一月收益-9.96%,近一年收益-23.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轩,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0%。 简历如下:

  李轩,中国籍,英国利兹大学管理学硕士。11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德邦证券研究员,上海星高科技集团产业投资公司分析师。2010年4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2014年12月3日至2015年11月30日担任国投瑞银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2月2日起担任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4月18日起兼任国投瑞银招财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机电(持仓比例9.8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8.84%)、中航黑豹(持仓比例7.83%)、瑞特股份(持仓比例7.74%)、四创电子(持仓比例7.66%)、湘电股份(持仓比例7.40%)、国睿科技(持仓比例7.36%)、久之洋(持仓比例7.05%)、中国动力(持仓比例6.83%)、杰赛科技(持仓比例5.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3季度,军工行业发生了重要事件。9月22日军民融合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强化需求对接,向重点领域聚焦用力,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提升。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十三五”期间推进军事后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努力构建现代化的军事后勤军民融合体系,加大经济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工作力度,促进军地资源共建共享。会议认为,军民融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发布实施《“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启动实施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深化论证空域管理体制、军品定价议价规则、装备采购制度等改革方案,全面推开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与装备承制单位联合审查工作机制。科研院所转制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军转民和核心研发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前提条件,军品定价议价规则等价格改革是解决当前成本加成定价体制下军工企业盈利能力过低、提高收益率的关键环节,装备采购体制改革将会促进军工采购更加公开、透明和规范化,有利于各类军工企业在创新出有世界一流的军品。

  我们判断军民融合是系统工程,可能也是十九大后国家的一个施政重点。目的可能是建立一个具有美国市场化军事工业特点的现代化国防工业体系。其中的军品定价议价规则的改革对核心军工上市公司有着深远的正面意义,改革落地可能会打破军品成本加成法的束缚,使得核心军工企业的净利润率出现大幅提升。因此,我们坚定看好军工指数的可能出现的上涨行情,国家安全基金建议维持高仓位不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0.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0018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