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8%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40015)01月15日净值下跌3.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50元,累计净值为2.1880元。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04%,今年以来收益-1.25%,近一月收益-1.19%,近一年收益14.96%,近三年收益64.95%。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3%。 简历如下:

  蒋璆先生,硕士,8年从业经历。曾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1年6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研究部行业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6月起担任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11月起,同时担任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3月起,同时担任华安睿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雅克科技(持仓比例8.15%)、*ST华菱(持仓比例5.33%)、方大特钢(持仓比例5.13%)、杭萧钢构(持仓比例5.10%)、东睦股份(持仓比例4.93%)、新钢股份(持仓比例4.05%)、阳谷华泰(持仓比例3.76%)、科达利(持仓比例3.57%)、凌钢股份(持仓比例3.57%)、黑猫股份(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综合指数走势持续上行,3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0%、深圳成指上涨5.30%、创业板指上涨2.69%,市场呈现普涨局面,而行业分化仍然较大:有色涨幅(+25.6%)遥遥领先,钢铁和煤炭行业紧随其后,但传媒、纺织、电力、医药等4个行业则录得小幅负收益。得益于高仓位运行及对周期行业的超配,3季度本基金单位净值表现最终大幅跑赢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0%。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受异常天气及环保督查等短期扰动因素影响,8月经济数据不如人意,但国庆期间公布的9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大幅回升至2012年5月以来新高,其中新订单指数扩张最为强劲,出口订单数据也加速扩张,结合同样靓丽的欧美PMI数据,我们判断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于稳健复苏的通道中,内外需将继续保持韧性。

  股市展望:预计4季度整体市场走势震荡偏弱,指数出现系统性机会和风险的概率都不大,但市场活跃度会环比下降,赚钱效应或有所减弱。从盈利角度,年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企业整体盈利增速有望维持较高水平,上市公司业绩风险较小;从无风险收益率角度,近期央行宣布带有“普惠”性质的定向降准,释放出稳定经济增长预期的信号,考虑年底美联储加息几乎板上钉钉,我们判断4季度的利率调整空间会比较小;从风险偏好角度,“十九大”之后金融监管可能进一步强化,不排除金融“去杠杆”风险的发酵带来资本市场的阶段性下跌,这可能是4季度最大的潜在风险,需要紧密跟踪和及时应对。综上,我们认为4季度的企业盈利和利率环境都会相对稳定,风险偏好则将成为主导市场涨跌的核心因素,需重点提防金融去杠杆可能引致的股市下行风险。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4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水平,具体操作上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估值合理的确定性成长品种作为配置核心,结合自上而下的仓位调整和主题筛选,力争取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04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