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丰沃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4%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中金丰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丰沃A,代码004587)01月15日净值下跌3.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39元,累计净值为1.0139元。

  中金丰沃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今年以来收益-0.80%,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党钰,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5%。 简历如下:

  郭党钰先生,工商管理硕士。历任宁波镇海炼化投资经理;华泰证券项目经理;德恒证券高级经理;华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经理;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现任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经理。

  石玉,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5%。 简历如下:

  石玉女士,管理学硕士。历任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分析师、固定收益研究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现任中金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金现金管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现任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

  刘重晋,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 简历如下:

  刘重晋,2012年2月至2017年3月,在松河投资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量化研究员。2017年4月加入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25%)、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0%)、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8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6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6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6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59%)、万科A(持仓比例0.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股票市场迎来了一波上涨趋势,上证综指由3176点上涨到3348点,涨幅5.05%,小盘股更是经历了上季度的大幅下跌后企稳回升,中证500三季度上涨7.95%。本基金股票部分继续采用多维度多市场的量化策略构建投资组合进行投资,同时合理配置沪深两市的股票仓位进行股票打新,增厚收益。虽然三季度股票的打新收益相较于上半年有所下降,但是得益于股票市场的上涨,本基金报告期内获得了较好收益。接下来,我们会密切监控市场变化以及策略表现,积极应对,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2017年三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窄幅振荡,中债新综合财富指数上涨0.8%,整体表现好于二季度,其中7月、8月和9月区间变动幅度分别为0.32%,-0.04%和0.52%。三季度宏观经济稳中趋降,呈现出季初回落季末跃升的态势。CPI在食品价格拖累下维持低位震荡,PPI在环保限产等因素扰动下环比创新高,部分中游行业已开始呈涨价格局,未来有可能向CPI传导。

  政策面,7月中旬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金融工作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强调金融工作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金融去杠杆延续但金融监管协调进一步加强。三季度流央行继续进行“削峰填谷”操作,资金面整体紧平衡,在缴税、季末等时间点趋紧。此外,9月发布《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加大了非银机构运用低评级债券进行杠杆操作难度,资金从银行到非银的传导不畅。本基金债券部分在三季度继续维持相对合理的久期和杠杆,保持较好的流动性,精选景气度较好的行业中龙头公司发行的各类债券,时刻关注信用风险。

  展望2017年四季度,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为迎接十九大会议的顺利召开,限产时间进一步拉长,经济预计将继续下降,但超预期下滑概率不大。短期内通胀风险可控,但警惕上游向中下游的传导。政策面预计延续不紧不松的态势,密切关注后续监管政策落地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丰沃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9%;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丰沃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金丰沃A(0045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