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代码002244)01月15日净值下跌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0元,累计净值为1.0590元。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今年以来收益-1.27%,近一月收益1.92%,近一年收益-4.81%,近三年收益--。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0%。 简历如下:

  李孟海先生,工学硕士。曾任职于天相投资顾问公司投资分析部,担任小组主管。2010年8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职务;自2015年3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具有9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重汽(持仓比例8.13%)、索菱股份(持仓比例7.91%)、银轮股份(持仓比例7.0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98%)、科达利(持仓比例6.44%)、龙马环卫(持仓比例6.29%)、桐昆股份(持仓比例6.06%)、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99%)、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37%)、马钢股份(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本面方面,在内需平稳、外需回暖背景下,3季度PMI继续保持扩张,9月份的PMI指数达到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的高点。除去食品价格和油价扰动,核心通胀依然高位。周期品在行政持续去产能推动下卷土重来,7月CRB工业原料现货指数和南华工业品价格指数均显著上涨。8月传统宽松月份反而出现了季节性紧张。

  3季度,货币政策从中性偏紧步入不松不紧政策阶段,中性基调不变。央行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的量价调整来把握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货币政策最紧时点已经过去。虽然短期内看不到监管政策的结束,但在监管趋严背景下,央行作为监管统一协调机构,维稳意图明显。在美元弱势,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外汇储备维持稳定,外部环境对货币政策的扰动不大。

  受3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数据持续向好,经济韧性较强影响,上证综指上涨4.9%,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4.8%、4.6%;中小板上涨8.9%、创业板上涨2.7%。股票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受2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环保督查加严的供给侧改革强力推进政策影响,周期品价格显著上涨,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分别上涨25.6%、17.4%、15.7%;传媒、纺织服装、电力及公用事业,分别下跌3.1%、1.0%、0.3%。

  本季度,本基金基于对市场整体情绪的判断,保持较高仓位,在低碳经济领域,优选价值被低估的受益于低碳科技及相关政策的细分子行业及其龙头公司。重点配置在重卡、环保督查受益的化工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方面,重点配置在汽车、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展望4季度,新一轮财政整顿以及加强金融监管成为常态,预计未来经济可能面临回落压力,但韧性较强。全年名义增速高点已经确认,整体看基本面3季度开始走弱,经济数据近期有所回落。基本面拐点已经确认,但下行幅度有限。投资方面来看,受资金约束影响基建增速可能不及上半年;房地产增速在长效机制效应下销售将会持续走弱、低库存和土地购置面积回升的背景下预计仍维持一定韧性,较为平稳;制造业小幅回稳,预计需求端平稳走弱,调整幅度不会太大。CPI数据超预期,但由于基数原因预计年内通胀压力较小;PPI在需求走弱的背景下将呈现出回落的趋势,对工业企业利润的增长形成一定压制,考虑到冬季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改革因素,预计环比回落幅度不会太大。预计下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会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往4季度看,需要等待需求的连续走弱来证伪供给侧的涨价逻辑。

  海外基本面看,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2季度GDP超预期,8月通胀略微走高,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表态偏鹰,“缩表”于10月启动略超市场预期,12月加息概率上升,带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仍保持谨慎基调,计划在“必要时”维持QE计划至今年12月份以后,年底或边际收紧。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趋势较为明显,美国缩表欧洲宽松退出,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空间。

  预计央行货币政策继续维持中性态度,若4季度经济数据出现持续下行,边际上可能会略有宽松,但趋势性宽松出现的可能性不大。去金融体系杠杆取得一定成效后,去杠杆重点逐步转化为去实体经济杠杆。而监管方面,4季度出台政策的可能性较大,重点可能在统一资产管理业务的标准规制,强化实质性和穿透式监管,不过在维护国家金融稳定的考虑下,未来监管政策的出台方式将更加温和,同时随着政策出台的速度减缓,监管对市场的冲击将更趋弱化。9月下旬的远期定向降准政策目的是支持实体经济,并不意味着“全面宽松周期”开启,更多是结构性调整。但也意味着货币政策不再更加从紧。

  经济高点确认后,市场调整的压力增加,市场仍然会回归基本面。从A股半年报及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上市公司业绩由于基数原因会有一定回落压力,但是有望维持偏乐观预期。从估值来看,主板不贵,创业板相对估值溢价较2季度有所提升,但是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出现,但幅度并未影响政策方向。美联储10月份开始缩表,预计对国内影响有限,但需要警惕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带来潜在风险。

  3季度的市场风格呈现周期、成长齐飞的态势,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在流动性维持基本稳定的假设前提下,4季度的市场仍有望维持震荡格局;随着环保督查的进一步深入,供给侧改革将逐步让位于通过技改来提升环保技术标准等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推动上来,中游制造业有望受益。

  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重卡、环保督查受益的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物联网等相关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0022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