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080015)01月15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0元,累计净值为0.7870元。

  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3%,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1.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8%。 简历如下:

  王超先生,1981年9月出生。中央财经大学硕士,CFA(特许金融分析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2007年7月加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金融工程研究员等职务。自2011年12月6日起任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5月22日起兼任长盛同庆中证8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5年6月16日起兼任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5年6月18日起兼任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9月12日起兼任长盛盛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2月22日起兼任长盛盛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2月22日起兼任长盛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自2017年5月18日起兼任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5月18日起兼任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9月13日起兼任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重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9日起兼任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23日兼任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自2017年10月23日兼任长盛上证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光国芯(持仓比例8.73%)、世联行(持仓比例2.74%)、口子窖(持仓比例2.56%)、今世缘(持仓比例2.34%)、龙蟒佰利(持仓比例2.2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18%)、新大陆(持仓比例2.18%)、二三四五(持仓比例2.11%)、金禾实业(持仓比例2.0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的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周期股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深化和环保督察的超预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益于政策预期的发酵,中小创个股,特别是计算机、芯片国产化等行业在大幅下跌之后配合相关主题而走出超跌反弹行情,上半年涨幅较大的白马股则横盘震荡。这期间,上证综指上涨4.9%,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上涨2.69%,中小板指上涨8.86%。同期,本基金主要持仓的基本面因子优选策略上涨1.44%,落后于中小盘指数的表现,主要原因在于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品种横盘和回撤造成的拖累,但是我们认为主题类品种的强势将不可持续,后续该策略仍将大概率相对市场获得显著超额收益。

  展望未来的行情,主要的驱动因素可能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国内来看,主要是十九大的政策预期,四季度之后的宏观经济回落力度,宏观政策维稳经济的力度和方向;国际上主要是美国税改是否会重新启动“川普交易”,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节奏,以及这两个因素对国际市场风险偏好、流动性的影响。后续值得关注的方向,一是三季报信息显示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股品种,可能会持续获得主流资金的青睐;二是十九大之后提出的产业发展方向,相关政策和规划可能会成为市场新的炒作热点,带动高估值个股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继续坚持基本面因子优选策略,利用半年报披露的最新财务数据筛选优质上市公司对投资组合进行更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08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