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1月15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2元,累计净值为1.0442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2%,今年以来收益-2.51%,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 简历如下:

  孔学兵先生,中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证券从业年限20年。1996年8月至2011年4月曾任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投资经理、资管投资主办;2011年4月至2016年2月曾任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投资管理部总监、基金经理;2016年2月加入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权益投资部总监。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3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2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4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26%)、安洁科技(持仓比例5.1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8%)、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37%)、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27%)、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19%)、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三季度,宏观层面趋于稳定且经济韧性提升,产业升级背景下微观领域趋于活跃,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在震荡中录得一定涨幅。本基金的投资坚持追随产业趋势、聚焦公司成长,努力把握市场提供的结构性机遇,取得了一定效果。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进一步聚焦稳定成长类资产,在坚持"产业趋势下选方向、公司成长中选个股"的基调下,投资重心强调增长的相对确定性、可持续性和估值的合理匹配度,努力适应资本市场新变化,坚持基金绩效的中长期诉求。行业比较和主题选择方面,我们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5G与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前沿科技等领域进行布局。我们坚持认为,在整体经济增速稳定但韧性不缺、行业景气度欠佳但竞争格局聚变背景下,能够引领产业趋势、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未来有更多机会穿越宏观周期迷雾,以中长期的相对确定性为市场提供可持续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物联网主题(003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