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01月15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10元,累计净值为2.297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40%,今年以来收益-3.13%,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1.57%,近三年收益36.92%。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建波,自2012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40%。 简历如下:

  崔建波先生:经济学硕士,历任天津中融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研究员、申银万国天津佟楼营业部投资经纪顾问部经理、海融资讯系统有限公司研究员、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研究部、理财服务部经理、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信托高级投资经理。现任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权益投资部总监、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趋势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万银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鑫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鑫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华荣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新华鑫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 简历如下:

  金融学硕士,14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瑞泰人寿研究员、投资助理经理,华商基金基金经理,现任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彩虹股份(持仓比例3.59%)、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1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78%)、滨江集团(持仓比例2.77%)、君正集团(持仓比例2.6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58%)、深天马A(持仓比例2.5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5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通胀水平较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继续保持景气态势, 供给侧改革是为了有效化解过剩产能,消化房地产库存,降低国有企业负债率,降低企业成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2016年以来,供给侧改革一直在稳步推进之中,房地产库存已大幅下降,煤炭、钢铁产能去化以及金融去杠杆已见成效。上游资源品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压力下,价格出现大幅上升,上游行业景气度高度回升。

  三季度,本基金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在行业选择上,重点配置了部分电子、地产、家电等传统消费白马蓝筹股之外,重点增持了景气度向上的半导体等细分子行业,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深入挖掘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的性价比最优个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9%,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3.50%。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A股业绩增速仍受PPI影响,周期性行业PPI走势将决定PPI走向。周期性行业产品需求取决于经济增速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月份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为7.8%,为2009年以来的低点。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趋缓和中国经济转型,需求也会减少。要达到供求平衡,仍取决于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和持续时间。总体而言,三季度PPI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A股整体业绩增速有望好于二季度,四季度PPI有可能回调,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将放缓。

  四季度市场将出现分化,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内容为“三去一降一补”,目前供给侧改革在国企去杠杆、中小企业降成本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将是下一步重点。我们看好3条投资逻辑:1)大金融行业,继续看好低估值高股息率的研险;2)大消费,从业绩改善和估值看,相对看好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3)大制造,包括高端装备制造、5G、半导体等国产化新工业革命。四季度,随着十九大即将召开,短期政策将以稳健为主,为市场主题投资创造了一定的良好氛围,我们将密切关注十九大确定的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的长期发展方向和改革路径,前瞻布局能够穿越股市周期的价值成长型公司进行长期投资给投资者带来稳健丰厚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519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