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154)01月15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0元,累计净值为0.9580元。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8%,今年以来收益-3.13%,近一月收益-5.34%,近一年收益-10.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 简历如下:

  于军华先生,男,1980年生于山东,CPA,CFA level II (passed)。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学硕士毕业,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汽车行业高级项目分析师,宏源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擅长公司基本面分析,2014年4月加入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负责权益类产品的研究,现任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北信瑞丰尊赢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北信瑞丰增强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外运发展(持仓比例4.16%)、北方国际(持仓比例3.88%)、国电电力(持仓比例3.69%)、杰赛科技(持仓比例3.47%)、中钢国际(持仓比例3.08%)、航天电子(持仓比例2.93%)、世联行(持仓比例2.92%)、中国船舶(持仓比例2.87%)、广深铁路(持仓比例2.73%)、中船科技(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3季度,A股市场总体有所上涨,从去年以来强烈的风格分化进入到基本平衡阶段。全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78%,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数反弹2.68%,中小板指数涨幅最大,达8.86%。第3季度,本基金在基金主题范围内,开始加大对于中小市值成长风格股票的配置,虽然一带一路整体表现疲弱,但是还是取得了正收益。

  我们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整体表现,宏观方面,中国内生经济增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结构调整效果也逐步显现;流动性方面,资金最为紧张的时间窗口已平稳渡过,4季度相对比较宽松;企业盈利进一步向以上市公司为主的行业龙头集中,有助于降低估值水平,提升市场吸引力;4季度重大的政策不确定性将会消解,进一步的改革举措有望明朗,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总体而言,未来几年的时间,权益市场仍是对资金最为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军工与“一带一路”的成长前景。十九大提出,“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站在当前的角度上,军工行业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边际改善。受军改影响,16、17年的军工订单远远不及预期,未来三年尤其是18年将迎来订单的补偿性增长;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走向正轨,体制内的科研红利军转民后将释放巨大的经济增长动力,民参军企业18年的业绩也会迎来恢复性的增长;从中期看,军品定价制度的改革将会给军工行业带来长期的增长动力。受利率整体上行的影响,一带一路标的在3季度表现一般,但一带一路政策是中国生产力向海外投射的必经阶段,也是中国崛起的外在表现,除了政策支持以外,预计相当一部分标的三四季度的业绩会超出市场预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第4季度,本基金会继续深入研究军工和一带一路相关标的,加大18年业绩相对确定的民参军的配置比例,通过自下而上潜心挖掘估值合理、成长确定性强、成长空间大、行业前景明朗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001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